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即将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16 17:5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19日至20日,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将在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核心区三甲屯金刚山岩场的百米岩壁上拉开战幕,届时全国各地的攀岩精英将齐聚马山,来一场激烈角逐。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6日电 11月19日至20日,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广西马山站将在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核心区三甲屯金刚山岩场的百米岩壁上拉开战幕,届时全国各地的攀岩精英将齐聚马山,来一场激烈角逐。

  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是目前国内唯一以“自然岩壁”为主题的国家级攀岩赛事,比赛挑选极具代表性的、自然形成的险峻山峰和拥有绝美山地风光的旅游景点作为赛事举办地。

资料图:2020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精英赛广西马山站,攀岩精英展开烈角逐。黄羽 摄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南宁市体育局、中共马山县委员会、马山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马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马山县教育局承办,中攀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据介绍,本次比赛设有专业组(男、女难度速度赛)与公开组(男、女难度速度赛),分设预赛与决赛。决赛取各组别前8名运动员颁发证书和奖金,并按照排名获得相应积分,本站积分将计入2022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

  本次比赛,众多参赛选手中包含有2020、2021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各站比赛前3名的男、女子运动员,既有中国5.14级别的自然岩壁高手,也有屡获殊荣的竞技攀岩选手。

  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与马山县政府和相关企业强强联合打造的以攀岩运动为核心,融合泛户外运动特色,集运动娱乐、旅游体验、休闲度假、主题商业、教育培训、产业集聚于一体的体育旅游特色小镇。马山攀岩小镇于2017年8月获批全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核心区位于马山县旅游重镇——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核心区域约3.6平方公里,分为攀岩运动区、运动休闲区、运动康养区、动感农耕区和一条运动环线、多个山地运动组团,形成“四区、一环、多点”的规划布局。

  截至目前,马山攀岩小镇已累计开发完成了22面岩壁、553条攀岩线路、9条登山栈道、12个攀岩平台、2条飞拉达索道,以及1个800平方米的攀岩馆、1条10公里的登山健身步道等系列配套设施。

  马山县共有23所中小学引进攀岩特色课程,开展攀岩教学训练,培养攀岩人才,发展青少年攀岩运动。自2016年以来,全县连续承办了三届中国-东盟山地(生态)马拉松系列赛、三届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攀岩比赛、两届“环广西”(马山赛段)公路自行车赛,成功承办“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大会、2017--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总决赛暨2018全国攀岩希望之星总决赛,打造了“中国山马最美赛道”“环广西”皇后赛段,吸引了美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30个国家和地区3000多名运动员参赛,260多万中外游客到场观赛、体验和旅游。(来源:马山县委宣传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