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体育馆开展2022年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22 12:46: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介绍,监测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馆主办,目前受测人群的抽样测试工作已经告一段落。

图为监测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2日电(吴菲莉)近日,2022年广西体育馆主馆、广西体育馆羽毛球馆、广西体育馆游泳池、广西体育馆足球场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顺利结束。本次监测活动是广西体育馆开展“助企惠民 争当先锋”活动,实施体育助企惠民的重要举措,通过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三大维度,对受测人员进行监测,并给予体育运动指导。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是按照自治区体育局相关通知部署要求,采用分层抽样的原则,监测对象为3-69岁的中国公民(7-19岁除外),分为3-6岁幼儿、20-39岁成年人、40-59岁成年人和60-69岁老年人4类人群,共计4320人。监测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受测人员的体质报告,为他们提供了今后参加体育健身锻炼的参考意见和运动处方,有效推动了科学健身指导工作。

  据介绍,监测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馆主办,目前受测人群的抽样测试工作已经告一段落。工作人员正在对监测过程中发放的调查问卷进行整理,并对测试数据进行分析,最终形成监测报告向上级体育行政主管部门报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