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师大在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2-11-23 17:0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三届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19日至20日在南宁举办。广西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广西师大文学院师生共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及2个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奖成绩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3日电(冯璐)第三届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19日至20日在南宁举办。广西师范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广西师大文学院师生共获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及2个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奖成绩创历史新高。

  本届大赛由广西本科高校中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经过广西各高校的初选或初赛,共有来自广西区内14所相关高校的60多名中国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国际学生脱颖而出,在邕参加决赛。

  大赛共设教学技能展示、汉语言基础知识和中华文化知识问答、中华才艺比拼三个环节。其中教学技能展示环节占总分的80%,参赛选手需根据所抽取的语法知识点材料进行片段教学设计,来自区内外高校的评审专家从教学步骤、课件制作、语言表达与教态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本次大赛从校级选拔赛阶段到全区决赛阶段,广西师大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科高度重视这项大赛,组织师生,经过层层选拔,推选出优秀选手参与全区决赛;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通力合作,认真做好充分准备。指导老师全程跟进备赛各个环节,以各种形式对参赛学生进行手把手辅导,师生一起捋清教学思路,改进教学方法和技巧,克服疫情困难,共同奋力备战数个深夜,终于顺利完成比赛任务并获取佳绩。

  在“中国本科生组”比赛中,广西师大文学院冯璐、李泳桦荣获一等奖,王嘉昊获二等奖;在“中国研究生组”比赛中,方喻荣获二等奖,陈琪、陈晏获三等奖;马丽、袁柳两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自2019年启动以来,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已顺利开展三届。大赛旨在加强全区各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广西师大文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科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项活动,组织师生参加历届大赛,多次斩获该项比赛的各类奖项,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锻炼了一批又一批具有熟练的教学技能、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及中华文化传播能力、能够胜任各种相关教学任务的应用型国际化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