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艺术节帐篷微剧场互动式表演:艺术家与观众的另类沟通
发表时间:2022-12-11 20:27: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10日至11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公园草坪上,五组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扎起露营帐篷作为演出场地,以山水风光作为舞台,与市民游客面对面互动。

12月11日,拟音互动现场《一只小兔子》。 蒋丰慧 摄
12月11日,拟音互动现场《一只小兔子》。 蒋丰慧 摄

  中新网桂林12月11日电(蒋丰慧 欧惠兰)12月10日至11日,广西桂林市七星公园草坪上,五组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扎起露营帐篷作为演出场地,以山水风光作为舞台,与市民游客面对面互动。作为2022桂林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帐篷微剧场《城市的颜色—桂林:一起去桂林》在此举行。

  在青山环抱间,实验肢体戏剧《乡村旅馆》、拟音互动现场《一只小兔子》、互动式戏剧《哈姆太郎二世》、互动式戏剧《米粉异想曲》和诙谐喜剧《沙发》轮番上演,艺术家们与现场观众互动,共同完成剧目演出,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12月11日,艺术家与观众共同演出诙谐喜剧《沙发》。 欧惠兰 摄
12月11日,艺术家与观众共同演出诙谐喜剧《沙发》。 欧惠兰 摄

  暖阳下,《米粉异想曲》剧目的摩天轮营地帐篷前,架着一个小桌子,摆放着桂林米粉,还整齐地罗列着冬阴功汤汁、日式汤汁等配料,表演者将桂林米粉的口味玩出了新花样。

  “我们提前来到桂林,之后到各桂林米粉店里采风,发现每家店都有自己的口味和搭配。”互动式戏剧《米粉异想曲》导演杨小乱说:“桂林创建世界级旅游城市,我们以米粉的角度,尝试着加入不同的元素,将世界各地的口味融入桂林米粉,让本地人吃出桂林米粉的全新体验。”

12月11日,艺术家与观众共同演出诙谐喜剧《沙发》。 蒋丰慧 摄
12月11日,艺术家与观众共同演出诙谐喜剧《沙发》。 蒋丰慧 摄

  端一碗新口味的米粉,四五个食客围坐在小小的帐篷里,艺术家化身米粉店老板娘,与大家聊聊最近发生的身边事,“交流”便是摩天轮营地帐篷的表演方式。

  “无论本地人还是外地人,交流都是一种情感抒发,当讲述到类似的经历,大家就能产生共情。”杨小乱笑着说,“每个人对一座城市的感受是不同的,倾听别人分享对桂林这座城市的看法,也许能让自己对这个城市有更多的了解。”

12月11日,互动式戏剧《哈姆太郎二世》。 欧惠兰 摄
12月11日,互动式戏剧《哈姆太郎二世》。 欧惠兰 摄

  在诙谐喜剧《沙发》帐篷前,艺术家现场邀请一名游客参与,以家中的生活单元——沙发作为切入元素,构建一个与亲密关系有关的实验。演出整体以半即兴表演的方式进行,参演观众自由发挥,勾连出不同的段落和故事走向。艺术家夸张的表情和幽默的肢体语言,引得现场围观的观众笑声不断。

  据介绍,桂林赓续1944年“西南剧展”光荣传统,于12月10日至18日举办首届桂林艺术节,以“山水有约,桂林有戏”为主题,将推出29个演出项目、128场戏剧展演活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交流和戏剧教育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