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广西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12-13 21:58: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广西网球协会承办,旨在深化体育强区建设,推动广西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培养广西网球后备人才。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3日电(杨涛)12月10日晚,2022“南亚电器杯”广西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总决赛在广西体育局青秀山训练基地网球场结束,网球少年们通过一天多轮的较量交上自己的年度答卷。

图为赛事现场。

        赛事由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办,广西网球协会承办,旨在深化体育强区建设,推动广西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培养广西网球后备人才。通过国庆期间进行的排名赛,拿到晋级名额的约50名小选手参加了总决赛乙组(11—12岁)的比赛,比赛共设置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合双打4个单项。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韦昭宇获得男单冠军;女单冠军是吴昱慧,她还和杨彤昇一起拿到了混双冠军;女双冠军则由吴尚霏和李乐熙所获。

图为颁奖现场。

        近年来,广西网球青训得到长足的发展和进步,参加网球训练的青少年逐年增多,网球青少年俱乐部、培训机构也渐渐多了起来。通过创办广西青少年锦标赛、广西青少年网球排名赛等赛事,网球少年们获得更多高质量比赛的机会,从而推动广西网球青训水平的提升,并从中发现好苗子。

        2022年广西网球小将在国际青少赛、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中屡获佳绩:周意在2022年ITF青少年网球世界巡回赛莱昂站获男单和男双冠军,入选了巴黎奥运会网球“尖子计划”初选名单,成为首个入选奥运会备战名单的广西网球运动员。叶师羽、陈世杰在2022年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U16女子组、U14男子组不断斩获佳绩。这些进展都激励了更多小球员走向赛场,展示广西网球的青训成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