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将探索与柬埔寨合作建设旅游学院
发表时间:2022-12-24 11:27: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班华勤表示,广西将进一步支持桂林旅游学院与柬埔寨旅游部门开展旅游高等教育合作,探索与柬埔寨合作建设柬埔寨旅游学院。

图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冬妍致辞。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图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冬妍致辞。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中新网桂林12月23日电 (李荣 林浩)12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班华勤表示,广西将进一步支持桂林旅游学院与柬埔寨旅游部门开展旅游高等教育合作,探索与柬埔寨合作建设柬埔寨旅游学院。

  12月22日—23日,2022年柬埔寨旅游部旅游职业技能培训班在云端举行,来自柬埔寨旅游部和柬埔寨25个省旅游厅的60多名管理人员,在线上进行集中学习。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班华勤致辞。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班华勤致辞。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班华勤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介绍,广西高度重视与柬埔寨的友好关系,与柬埔寨旅游部门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自2008年起,广西通过建设中国—东盟旅游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为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国家提供高水平旅游人才培训服务。

  班华勤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不断深化政、校、企三方合作,推动广西与柬埔寨旅游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刘冬妍表示,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此次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对促进中柬两国景区建设标准和精品民宿管理服务标准的交流互鉴很有意义。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在线上交流。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在线上交流。 桂林旅游学院供图

  刘冬妍希望活动承办方桂林旅游学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柬埔寨旅游部及柬埔寨旅游系统交流合作,推动七星海产教融合项目落地,打造中柬共建“一带一路”旅游教育交流和产教融合的标志性项目,为促进两国旅游事业繁荣做出更多贡献。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迎春介绍,作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近年来,该校探索中柬间政府、产业、学校多方合作模式,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旅游人才培养高地。此次培训设置景区标准及标准体系、景区服务质量体系建设、精品民宿运营管理、精品民宿营销等专题课程,旨在加强中柬旅游交流互鉴,共迎疫后旅游业新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