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东兰香河漂流景区全面复工
发表时间:2021-02-06 09:10: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6日,广西东兰县隘洞镇拉板村、香河村项目工地上,铜鼓欢声、鞭炮齐鸣、歌声唱响。香港进源集团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在这里举行世界长寿金三角巴马国际旅游区香河漂流旅游名胜风景区复工动员大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6日电 (覃源 韦彩虹 吴蜀丰)2月6日,广西东兰县隘洞镇拉板村、香河村项目工地上,铜鼓欢声、鞭炮齐鸣、歌声唱响。香港进源集团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在这里举行世界长寿金三角巴马国际旅游区香河漂流旅游名胜风景区复工动员大会。

  拉板村、香河村民和邻近的村庄以及设计、规划、灯具、绿化、监控、施工等单位和村支书及村民代表参加复工动工动员大会。

  香港进源集团供图

  由香港进源集团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的东兰著名旅游景区香河漂流,因受疫情等其他诸多原因的影响,停工了一年多一直无法复工,疫情过后,公司经过充分准备,研究,决定利用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在旱季良好开工季节,继续推进项目进度,争取景区能尽快对外开放,推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回报社会,为股东创造利益,为员工谋福利,为当地解决就业,推进东兰旅游事业快速发展,让中外游客感受到东兰大自然的美景,更深了解及认知长寿东兰福地。

  据了解,2018年12月6日,该项目由东兰县人民政府组织,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县发改局、国土局、水利局、林业局、环保局、住建局、交通局、文体广新旅局等38个相关部门,水利、环保等专家成员,规划设计单位等以及业主单位香港进源集团广西第一湾公司出席会议项目并通过政府成果评审。

香港进源集团 供图

  香港进源集团 供图

  漂流项目分三期投入一期为水上深山峡谷漂流有氧运动,二期是壮族特色民宿,三期轨道小火车和山茶油深加工等农副产业。该项目在中共东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完成可研报告,总体规划,详细规划,修建性规划,环评和上报政府评审、批复立项。

  香港进源集团2015年到东兰县考察旅游项目,发现了这一旅游商机项目,与东兰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开发协议,集团2015年12月成立第一湾股份后,认真进行市场调研,寻找能人贤才,做好项目的前期、中期准备工作,完成了一系列的可研报告、总体规划、详細规划、修建性规划设计,得到有关专家和部门认可后,立即组织开工建设,因受疫情影响拖延至今。

  东兰县位于世界长寿金三角,东兰、巴马、凤山三县的百岁以上老人分别为东兰157人、巴马106人、凤山89人。其中,东兰县空气中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平均高达3-16万个,是广州20倍,三个县负氧离子居高之县,是养生养老圣地,东兰打造的是全球慢生活气候带长寿养生经济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