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赏风景品民俗 桂林兴安县牛年旅游“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1-02-18 11:0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春节假期,在桂林市兴安县的灵渠、兴安博物馆(灵渠展示中心)、猫儿山、乐满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魁星楼等景区景点都是人潮涌动,人气爆棚,众多家庭团、自驾游散客纷至沓来、游客入园量增长明显;赏风景,品民俗,一派游客爆棚的景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8日电(彭馨仪 陈水灵)春节假期,在桂林市兴安县的灵渠、兴安博物馆(灵渠展示中心)、猫儿山、乐满地、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魁星楼等景区景点都是人潮涌动,人气爆棚,众多家庭团、自驾游散客纷至沓来、游客入园量增长明显;赏风景,品民俗,一派游客爆棚的景象。

  图为魁星楼举行的祈福迎新活动。彭馨仪 陈水灵 摄影报道

  在灵渠景区,随处可见一家老小开心畅游的温馨场面,灵渠河畔桃花有的朵朵盛开,有的含苞待放,整个景区弥漫着浓浓的春意;猫儿山景区登高祈福的人在售票处排起了长队,大年初一登高祈福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寓意着新年步步高;魁星楼举行的祈福迎新《集五福 读经典》文化游园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参与,现场弥漫着浓浓的节庆氛围中。

  图为游客参观兴安博物馆(灵渠展示中心)彭馨仪 陈水灵 摄影报道

  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烈士纪念碑园,春节期间每天上午都会举行“建党百年 辉煌历程”知识竞答游园活动;兴安博物馆(灵渠展示中心)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参观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参观者有序参观,博物馆还推出“十三五”成果展,以党的建设、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工业发展、文旅融合、民生保障六个方面,向参观者们展示兴安所取得的发展成果;乐满地也推出一系列新春活动,包括初一至初六的财神送金、竹竿舞、新春锣鼓秀、放河灯等活动,让游客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图为乐满地新春活动。彭馨仪 陈水灵 摄影报道

  据统计,2月12日兴安县共接待游客5.26万人次,同比增长88.5%,旅游收入378.5万元,同比增长83.85%;2月13日兴安县共接待游客8.86万人次,同比增长88.17%,旅游收入582.76万元,同比增长79.84%。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