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百年党旗红 启航新征程|邕江首艘红色主题游船启航
发表时间:2021-03-23 17:23:25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3月21日,“百年党旗红启航新征程”邕江红色主题游船项目在民生码头邕字广场举行启航仪式。

  导游在红船上给游客讲解百里秀美邕江及红色故事 记者赖有光摄

  “百年党旗红 启航新征程”邕江红色主题游船在邕江上航行,通过3条宣传教育红色旅游线路,串起百里秀美邕江沿岸红色历史景点。记者潘浩摄

  3月21日,“百年党旗红启航新征程”邕江红色主题游船项目在民生码头邕字广场举行启航仪式。该项目用创新的载体、生动的形式,重温“红船精神”,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尤其是南宁市党建的发展历程,力争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

  邕江红色主题游船项目将成为广大群众更好了解国情、区情、市情,凝聚发展动力的一扇窗口。该项目结合百里秀美邕江沿岸红色历史景点,推出3条宣传教育红色旅游线路,全程共2小时。航程将党建活动与邕江沿岸的冬泳亭、邓颖超纪念馆、洋关码头、雷经天故居等红色地标相结合,与南宁新时代蓬勃发展的生动场景相结合,让主题党课与身边的党史相结合,促进大家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感受南宁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百里秀美邕江的发展变迁,加深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了解,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远意义。

  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邕江红色主题游船项目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主题活动为载体,通过“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史,观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感受南宁城市蝶变”的活动组织形式,开展邕江沿线“红色景点展播”“百年党史展播”“南宁发展成就史展播”“向党说句心里话”“党史知识竞赛”“红歌抢‘麦’大家唱”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主题游船上绽放光芒,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记者云亦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