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三月三宁明花山岩画骆越祈福生态园即将上线
发表时间:2021-03-27 17:0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清明及广西三月三将至,广西将迎来春节后的又一赏花踏青出游小高峰。广西宁明花山岩画景区新产品骆越祈福生态园即将上线,为三月三再添新景。

  清明及广西三月三将至,广西将迎来春节后的又一赏花踏青出游小高峰。广西宁明花山岩画景区新产品骆越祈福生态园即将上线,为三月三再添新景。

 

 
宁明花山岩画景区。
 

  据悉,2021年是中旅宁明花山岩画景区申遗五周年,作为广西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距今已有2500余年的历史,文化内涵囊括岩画文化、骆越文化及壮族文化。为了大力弘扬和传承世界文化遗产,中旅花山岩画景区于2021年重金投入打造宁明花山屯、骆越祭祖两大文化体验项目,将于4月投入试运营。同时借助广西“三月三”到来契机,由宁明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宁明县花山岩画管理中心、宁明县花山岩画促进会牵头主办,中旅宁明花山岩画景区、中旅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联合承办,特推出“世遗传承·首届中旅花山岩画骆越祈福祭祀大典”活动,进一步展示花山世遗“民俗、竞技、运动、环保”的理念,不断深化文化与旅游的产品大融合,缩短与游客视觉的差距,强力打造以花山民俗风情为特色的差异化产品,提升“骆越根祖,岩画花山”的品牌传播力,从而实现以节庆活动带动世遗文化传承和发扬,助力花山5A品牌创建。

 

 
骆越祈福祭祀大典。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德天跨国瀑布与宁明花山岩画景区都同属于中旅集团旗下的企业,为了不断夯实桂西南大德天旅游目的地中旅旗下企业的精品产品出品基础,深挖跨国壮乡边关旅游特色和文化内涵,进一步提高和丰富游客体验、延长游客动线、带动区域旅游发展。近年来中旅广西公司陆续推出中旅德天2.0产品登高望越、飞天魔毯、奇妙夜德天、网红观瀑茶舍、中越跨境街等,大大提升了该区域的边关旅游特色和旅游氛围。据悉,今年三月三德天跨国瀑布景区还将推出“三月三到德天过侬侗”为主题的一系列民俗体验活动,如壮家阿妹敬酒迎宾、猜码、山歌对唱、竹竿舞、板鞋竞技等。(来源:中旅广西公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