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灵川县海洋乡发展乡村旅游 岭上开遍映山红
发表时间:2021-04-08 13:51: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海洋乡小平乐村的映山红观赏区,地处海洋山脉中心,距海洋乡集镇所在地12公里,海拔800-1000米,这里有成片的高山小叶杜鹃,也称“映山红”,三百余亩映山红连片分布在山脊上,盛花期为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中旬。

  图为海洋乡高山杜鹃。吕建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8日电(翁涛 罗茜茜)崇山峻岭映山红,叠锦堆秀绽芬芳。“细看不似人间有”的广西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映山红花海,引得游客纷纷加入这幅美丽画卷。

  图为漫步山巅。吕建伟 摄

  海洋乡小平乐村的映山红观赏区,地处海洋山脉中心,距海洋乡集镇所在地12公里,海拔800-1000米,这里有成片的高山小叶杜鹃,也称“映山红”,三百余亩映山红连片分布在山脊上,盛花期为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中旬。映山红将群山重峦染得春光火红、灼热,各具风姿,绚丽多彩,花海如画。阴时,云雾环绕犹如人间仙境;晴时,一览无遗仿佛世外洞天。

  图为山间踏青。吕建伟 摄

  近年来,海洋乡小平乐村曾先后获评“中国美丽田园”“全国四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园区”“2020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和“广西首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诸多荣誉称号,在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山区自然景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对部分村集体的残次林场进行改造,建设映山红红色体验观赏区,挖掘林场当年作为“桂北抗日游击队”联络点的历史故事。

  图为移步即景。吕建伟 摄

  “我们村集体有3个山岭头,每个岭头都生长有野生映山红,我们村还有‘桂北游击队联络点’的红色历史,如何进一步开发利用好这些资源,我们对整个小平乐村的发展进行了规划。”海洋乡小平乐村委主任介绍说。

  为加强小平乐村的可持续发展,乡政府邀请专业旅游院校对全村制定了“生态旅游概念规划”。针对全村桃李产业、古银杏树、峡谷瀑布、映山红观赏区等资源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了一整套乡村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设计方案,规划了一批休闲旅游网红点,确立了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形成了全村美丽事业持续发展的规划布局。目前全村建有游客接待中心2个,管理规范的乡村民宿56家,1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停车场6个。目前,小平乐村乡村旅游带来稳定就业岗位100多个,年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农民增收2000元/年以上。

  图为摄取美景。吕建伟 摄

  下一步,海洋乡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对各类旅游从业人员岗位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旅游行业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质量,提升品牌效益,全力打造富裕、和谐、魅力新海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