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航空体育科普嘉年华活动在桂林举行
发表时间:2021-04-15 16:06: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4日,“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暨广西航空体育科普嘉年华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景秀飞行营地举行。当天,来自广西各地的120余名飞手参加比赛。

  广西航空体育科普嘉年华活动现场。杨宗盛 摄

  广西航空体育科普嘉年华活动现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杨宗盛 李喆 韦淑迪 )4月14日,“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活动暨广西航空体育科普嘉年华在广西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景秀飞行营地举行。当天,来自广西各地的120余名飞手参加比赛。

  为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航空体育运动,感受到航空体育的魅力和乐趣,本次活动结合民族传统节日开展,创新比赛形式,趣味多样。航空体育科普嘉年华活动设置了滑翔伞彩装踩红包、趣味斗伞、热气球山歌对唱、无人机航模等特色比赛;同时在现场展示各类飞行器:滑翔伞、动力伞、动力三角翼、越野飞机(战士jetfox FX1、mini-max、快银mx-2、蚊子直升机)、各类航模无人机、伞兵伞(运动—6型降落伞、运动—10型降落伞);以及增设有航空模拟、滑翔伞VR飞行体验;与党旗同框、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红歌传唱等互动板块,以多种形式向大家普及航空体育运动知识,进一步推广普及航空体育运动。让大家玩出创新、玩出精彩。

  广西航空体育科普嘉年华活动现场。杨宗盛 摄

  广西航空体育科普嘉年华活动现场。杨宗盛 摄

  据介绍,2016年以来,广西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广西航空运动协会在全区范围内组织航空科普活动累计达到60多场。广西航管中心每年都组织各飞行营地(基地)到南宁市、柳州市、桂林市、玉林市、梧州市、百色市、河池市等市县的40余所学校进行航空航天模型表演和传授航空航天知识,参加和受益的辅导老师、学生约20万人次以上。

  近几年来,广西航管中心通过“航空体育+赛事”“航空体育+旅游”“航空体育+教育”“航空体育+国防”“航空体育+科普”“航空体育+扶贫”等多种新模式,整合社会资源,让航空体育与多个领域相融合,从而更好的将航空体育运动推广成为民众喜爱的健康运动项目。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及广西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桂林展翼飞行营地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桂林市体育产业协会、桂林航空模型运动协会协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