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启动“壮族三月三”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5 16:15: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4日晚,“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桂林分会场)在桂林市临桂区万达广场启动。启动仪式上,桂林市对外发布了八条夜游精品线路。

  “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桂林分会场)启动。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杨宗盛 董语昌)4月14日晚,“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桂林分会场)在桂林市临桂区万达广场启动。启动仪式上,桂林市对外发布了八条夜游精品线路。

壮乡美食展示。杨宗盛 摄

  夜间旅游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需求新潜力、供给新动能,是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新方向、效能新提升。开展“壮族三月三·夜游广西”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桂林分会场活动以发布、展示“桂林文旅夜游品牌”为思路,在活动现场设置市集、演出、静态展等活动,将桂林文化和旅游夜间游览精品线路展示出来,带动市民游客广泛参与文旅夜间消费,同时组织文旅夜游精华线路现场体验,激发更多的游客、市民参与桂林文旅夜间消费,助推文旅夜经济发展。

临桂环城水系夜游风光。杨宗盛 摄

  启动仪式由“一个舞台”“一大夜购集聚区”“一条夜游精品线路”“一个直播平台”组成,通过演出、互动的形式,精彩的特色夜间演艺表演、夜游品牌集市、临桂环城水系景区、山水公园等夜游体验活动体验浓缩桂林临桂夜游精华。同时围绕“夜食”“夜购”“夜娱”“夜演”“夜赏”“夜读”“夜宿”七大主题活动内容进行网络直播,与网友一起云游桂林夜市。

临桂环城水系夜游风光。杨宗盛 摄

  据了解,2020年底,桂林市入选确定为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进一步推动桂林市文旅夜间经济,响应2021年广西文旅夜游促消费活动,市文旅部门设计发布了八条夜游精品线路,分别为灯影漓江逍遥夜游、新“江湖”古街巷夜游、嗨食嗨购嗨玩夜游、时尚购物美食夜游、品读新桂林夜游、阳朔印象刘三姐夜游、风情阳朔·瑶韵恭城夜游、龙胜桑江温泉夜游。随着文旅夜间经济的深入发展,桂林市还将推出线上线下版的《桂林夜间消费打卡地图》,为桂林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更丰富的“夜桂林”体验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