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旅发集团三江片区“三月三”首日营收近百万元
发表时间:2021-04-17 00:4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4日,随着自治区“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序幕拉开,仅“三月三”假期首日,由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在三江精心打造的程阳八寨景区、月也侗寨景区、“坐妹”实景演出、“侗王盛宴”百家宴、斗牛表演、福禄山大酒店等五大常态化文旅项目和产品营业收入就将近百万元,实现了“三月三”假日旅游的良好开局。

  4月14日,随着自治区“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序幕拉开,仅“三月三”假期首日,由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在三江精心打造的程阳八寨景区、月也侗寨景区、“坐妹”实景演出、“侗王盛宴”百家宴、斗牛表演、福禄山大酒店等五大常态化文旅项目和产品营业收入就将近百万元,实现了“三月三”假日旅游的良好开局。

  当日,游客一大早就在程阳八寨景区排起了长龙,他们参观侗画馆,了解侗族的劳作文化与生活;打卡紫藤长廊,留下美丽梦幻的精彩瞬间;在程阳桥头同侗族阿哥阿妹对唱山歌,感受热情独特的民族文化;参加侗族百家宴,感受芦笙踩堂、侗族大歌等表演的无限精彩。来自南宁的游客李海说,白天在月也侗寨观看侗乡表演,体验百家宴的特色美食,感受高山流水的进酒习俗,晚上再观看“坐妹”实景演出以及篝火晚会,一系列的游玩行程安排得满满的,他整个“三月三”假期都会住在三江。

  据统计,仅“三月三”假日当天,程阳八寨、月也侗寨景区共接待游客10019人次;福禄山大酒店客房出租率达100.5%;坐妹实景演出、侗王盛宴百家宴、斗牛表演等侗族特色民俗项目场面火爆,颇受游客欢迎,而当天的旅游秩序良好,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据了解,三江县旅游资源丰富、民俗文化独特、民族风情浓厚,素有“百节之乡”的美誉。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三江“百节之乡”的文化符号和内涵,通过旅游业带动三江县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近年来,旅发集团先后在三江县投资近10亿元,重点投资建设“千年侗寨”程阳八寨国家5A级景区提升工程和“百家同盛宴、千户赛芦笙、万人观竞技”的“百千万”文旅项目,美仑美奂的城市侗寨多耶广场、星级豪华版的百家宴、西南规模第一的斗牛场等已全面建成开业,旅发集团在三江县可以提供“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一条龙服务。

  为了迎接“三月三”,促进广西文旅经济高质量快速复苏,旅发集团通过健全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旅游品质;开发高质量体验性旅游产品,凸显民族文化特色;举办多类型的旅游节事活动,强化营销策划推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联动,打造全民营销体系等方式,推动广西文化旅游产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产业链、价值链向中高端延伸,扩大旅游消费的需要,更通过进一步整合广西旅游资源,挖掘文化内涵,实现了“外地人游广西”和“广西人游广西”的双轮驱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