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火车站“三月三”小长假累计发送旅客25.3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1-04-18 11:44: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火车站18日通报,今年“三月三”小长假(4月14日至17日),桂林火车站(包括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五通、三江南站)累计发送旅客25.3万人次。

图为铁路工作人员热情引导旅客候乘。郑长贤 摄

  图为铁路工作人员热情引导旅客候乘。郑长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郑长贤 陈雨雨)桂林火车站18日通报,今年“三月三”小长假(4月14日至17日),桂林火车站(包括桂林、桂林北、桂林西、阳朔、恭城、五通、三江南站)累计发送旅客25.3万人次。客流高峰日出现在4月14日,发送旅客8.9万人次,创今年单日客流新高。假期客流以旅游流为主,区内主要集中在柳州、南宁、北海等方向,区外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贵阳、成都、长沙、武汉等方向。

图为旅客有序排队等候检票上车。郑长贤 摄

  图为旅客有序排队等候检票上车。郑长贤 摄

  “三月三”是广西隆重而盛大的节日,区内很多地方有唱山歌、抢花炮、抛绣球、吃五色糯米饭等有趣的节日习俗,加上当前正值春游踏青时节,极大激发了广西人民的出游热情。“三月三”小长假期间,桂林火车站在原有开行337趟旅客列车的基础上,临时加开往南宁方向动车2趟,对玉林、北海等热门方向16趟动车实行重联编组运行,进一步扩充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图为旅客在站台有序排队上车。郑长贤 摄

  图为旅客在站台有序排队上车。郑长贤 摄

  针对客流变化及特点,该站细化和完善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合理安排接车股道、候车区域,优化旅客进出站行走线路,方便旅客乘降;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对空调、电梯、照明、自助检票闸机、自助售取票机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运作正常;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关键环节增设“导购员”“引导员”“安全员”等岗位,全方位做好细节服务;组织21名休班青年团员及青年志愿者成立“服务突击队”,补强客流高峰时段现场服务力量;加密对卫生间、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做好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作用,大力实施信息问讯、快速改签、旅行规划、重点帮扶等特色服务,同时,开辟大型旅游团队专用进出站通道,把“服务与山水同美”的服务理念落实到旅客出行全过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