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到东兰考察文旅开发项目
发表时间:2021-04-19 15:33: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代表团一行76人,近日到世界长寿之乡金三角核心区广西东兰,对该县红色、绿色旅游和贫困地区发展发展文旅产业进行调研。考察团成员涵盖了广东省服饰、文化、汽车、房地产、风电、饮食等行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覃源 岑福山)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代表团一行76人,近日到世界长寿之乡金三角核心区广西东兰,对该县红色、绿色旅游和贫困地区发展发展文旅产业进行调研。考察团成员涵盖了广东省服饰、文化、汽车、房地产、风电、饮食等行业。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考察团先后到东兰红水河国家森林公园天下第一湾国家4A级景区,世界最大铜鼓玻璃栈道观景台,东兰红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坡豪湖旅游码头,以国家5A级景区打造的长乐宫景区,世界长寿之乡第一漂香河漂流景区,康养基地长乐山(巴社山)等进行深入细致考察,并到中国早期农民运动领袖韦拔群纪念馆、东兰革命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农历三月初三,是广西壮族地区一个不亚于春节的传统节日,东兰县在第一湾景区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第一湾铜鼓山歌会,考察团一起参予了古老的接福送寿活动,观看了壮族山歌对唱,壮族铜鼓舞,品尝了壮乡五色糯饭、粉蒸肉等,体验了壮乡浓厚的壮族古老的民族民俗文化内涵。

  考察团成员对东兰大健康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和建设速度纷纷点赞,对东兰壮族厚重的传统民俗文化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公司供图

  考察期间,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还举行了“壮族三月三,相约游东兰”文化旅游项目推介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进枝作了东兰文化旅游项目推介发言,详细介绍了东兰县文化旅游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并现场互动解释回答了实施东兰旅游产业的有关政策和前景通过实地考察和进行项目推介宣传,让考察团很多企业家都产生了到东兰投资旅游的愿望。

  东兰县文化康养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84.25%。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平均高达3万至16万个,是沿海地区广州的20倍,被专家称为是理想的“天然氧吧”、世界长寿金三角、是名副其实的养生天堂。近年来,东兰县着力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生态环境,让绿色发展和旅游旺县理念贯彻始终。

  调研期间,中共东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黄文江,河池市政协原副主席韦凯钟,县文广体旅局局长马方康等嘉宾参加了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