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崇左太平古城成“三月三”网红打卡景点
发表时间:2021-04-20 15:4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太平古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人气,成为了三月三假期最红打卡景点。三月三假期4天,太平古城日均接待游客超过5.3万人次,三月三当天(14日),因为太平古城,崇左市的人流量突破建市以来的历史最高记录,市内酒店一房难求,一座“城”的活动带旺了一座城。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黄勤)4月14日-18日,“春暖花开三月三 太平古城三月三民俗文化节活动”在崇左太平古城举行。

  活动由广西崇左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综艺旅游频道主办,广西广申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景域驴妈妈集团承办,旨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着力打造知名文旅品牌,提振文化旅游消费,提升和优化服务环境。

  广西综艺频道供图

  崇左太平古城景区位于崇左市江州区太平街道,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太平府故城所在地,更是集人文风物、文化体验、古城休闲、慢生活度假于一体的夜生活旅游休闲度假地,给游客带来特色十足的壮乡文化旅游体验。古城将古代文化传承于现代商业,打造崇左不夜城,打造集壮族民宿文化街、东南亚风情街、主题民宿客栈、情景娱乐酒吧街、风情休闲水街于一体的多业态情景式体验开放街区。

  本次活动共进行五天,每天都安排有“竹竿舞、敬酒歌、民俗服饰巡游、舞狮、舞龙”等极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竹竿舞和敬酒歌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极强,将苗家少数民族阿哥阿妹的热情好客展现的淋漓尽致,吸引了大量的围观群众,玩得不亦乐乎。

  广西综艺频道供图

  水上狮王争霸赛是广西首次在水上举行的舞狮赛事。比赛邀请了粤桂两省区多支精英团队参与,赛事的精彩程度堪比国际赛事。经过激烈的比拼,广西北部湾龙狮队凭借着高超的技艺在水上梅花桩展现了广西雄狮的王者风采,拔得头筹,勇夺狮王之王的称号。

  每天晚上,在太平古城水上大舞台,还设置了民歌新唱、走秀、喷火、芦笙舞等精彩的节目表演,舞姿曼妙,歌声回荡,琴声悠扬,整个太平古城热闹非凡。文艺演出后的篝火晚会,更是把太平古城游客的热情推向了高潮。

  广西综艺频道供图

  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太平古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人气,成为“三月三”假期最红打卡景点。假期4天,太平古城日均接待游客超过5.3万人次,三月三当天(14日),因为太平古城,崇左市的人流量突破建市以来的历史最高记录,市内酒店一房难求,一座“城”的活动带旺了一座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