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玉林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茂名举行
发表时间:2021-04-28 23:31:59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27日,“五彩玉林·田园都市”旅游推介会走进了美丽的滨海城市——茂名。玉林市与茂名市相关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4月27日,“五彩玉林·田园都市”旅游推介会走进了美丽的滨海城市——茂名。玉林市与茂名市相关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钱鞭舞》歌舞表演。麦一帆 摄

 

  据介绍,茂名与玉林山水相连,区域旅游合作有着天然的良好基础,这次推介宣传活动是促进两市跨省游文旅市场复苏,推动两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未来两市旅游同仁将积极探索资源整合、线路延伸、开拓跨区域旅游产品、共建市场的有效途径,实现客源互换、市场同享,全力推动双方旅游业共同发展,并与北部湾城市群一起共建中国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

 

 
旅游推介会现场。麦一帆 摄

 

  玉林市与茂名市同为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城市,互为旅游客源地、目的地,交流往来密切,合作空间巨大,2020年玉林市、茂名市与其他十三个市或县共同签订了《北部湾城市共建中国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合作框架协议》。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合作,大力开发两市旅游市场,协调整合旅游营销推广渠道,形成多媒体宣传矩阵,共同参加国内外大型旅游促销活动,共同塑造“美丽蓝色海湾、避寒度假胜地”旅游品牌,使北部湾城市群旅游集聚区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中国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

 

 
玉茂两市文旅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麦一帆 摄

 

  玉林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素有“岭南美玉,胜景如林”之美称。玉林与茂名一直是互为重要客源地、目的地。从茂名自驾车到玉林大约3小时,乘坐火车2.5小时左右,交通十分便利。玉林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旅游资源,别具特色的岭南风情,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目前,玉林市有A级旅游景区38家、四星级(含)以上乡村旅游区(农家乐)54家、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1家、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3家、星级宾馆饭店22家、旅行社24家。

  推介会上,玉林市文旅部门向茂名游客发出邀请,通过观看玉林旅游宣传片、旅游线路产品推介、航线推介、酒店推介、歌舞表演、玉林旅游商品展示与抽奖等方式全面推介玉林的文化旅游资源。此外,会上还特别推出休闲康养游、侨乡寻根游、祈福感恩游、客家文化游、海丝文化游、红色教育游、名人踪迹游、美丽乡村游、长寿养生游九大精品旅游线路。整个推介会现场氛围热闹活跃,玉林的美食美景实力“圈粉”,赢得了现场宾客的纷纷点赞。

 

 
幸运嘉宾赢取景区门票。麦一帆 摄

 

  推介会上,玉林市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茂名市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作为两市旅游行业的主力军,在本次旅游线路开发、推广和研学、康养线路等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促进区域联动,也为增进两市人民交流互通、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共同发展搭桥铺路。

  为了进一步加强玉林市与茂名市的区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推进两市文化旅游业持续发展向好,不断释放旅游消费潜力,切实提升区域文化旅游品质,实现区域文化旅游发展联动,助推文化旅游消费新升级,在推介会举行前,两市文旅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主要围绕玉茂两市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A级景区创建、星级酒店创建以及运营管理,旅行社业务合作往来经验等进行洽谈、探讨、研究,寻找合作契机,促成双方文旅合作,进一步扩充两市游客输送通道,在后疫情时代为经济复苏贡献文旅行业力量。(记者 麦一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