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漓江之滨鲜花怒放 桂林七星区“五一”花样迎客
发表时间:2021-04-29 21:5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给心灵一米阳光,幸福像花儿一样。”在五一前夕,位于漓江之滨的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沙洲村“一米阳光”花卉基地里百花盛开。

  一米阳光花园里百花盛开。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王亚东)“给心灵一米阳光,幸福像花儿一样。”在五一前夕,位于漓江之滨的广西桂林市七星区沙洲村“一米阳光”花卉基地里百花盛开,花园中五颜六色的花儿摇曳生辉,娇美可人。

  这个“网红花园”近年来成为了游客市民朋友圈里的“宠儿”,每天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市民前来打卡拍照,他们在花园里游玩与花为伴,浪漫甜蜜。这里将乡村景致真正融于花海之中,推窗见景,采菊东篱,开启了桂林七星区田园综合体的“花样经济”模式。

  游客们在花海中游玩。王亚东 摄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加大投入,重点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乡村风貌、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发展“农业+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在鲜花扮靓乡村提升乡村风貌的同时,也给农民带来了增收的实效,村民的生活水平大幅提高,显现了一幅生态美、农民富、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新景象。景灵秀、百业兴、人和美、村丰裕,这里也成为桂林七星区展示“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和“乡村振兴样板”的重要窗口。

  众多游客前来打卡网红花园。王亚东 摄

  据了解,桂林七星区田园综合体核心范围内的莲花源生态田园2020年接待游客20万余人次,年收入从2019年的100余万元上升至2020年的500余万元;“一米阳光”花园2020年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收入300余万元;竹江村委沙洲村已建有9家民宿、80亩花卉基地、30亩蔬菜大棚、64亩采摘果园,村民人均年收入从2018年的6000多元,上升至2020年的14000多元,村集体和村民收入显著增加。

  花园里的花颜色鲜艳,花开遍地。王亚东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