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金秀将办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 展“世界瑶都”魅力
发表时间:2021-05-14 10:4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时下正是金秀圣堂山万亩高山杜鹃花盛放的季节。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官方13日宣布,将于5月1日—6月15日举办“鹃恋圣堂•氧望瑶都”2021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金秀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金秀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陈秋霞 赵德峰 梁玲凤)时下正是金秀圣堂山万亩高山杜鹃花盛放的季节。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官方13日宣布,将于5月1日—6月15日举办“鹃恋圣堂•氧望瑶都”2021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

  本届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将举办开幕式、非遗项目展演、圣堂音乐会、国家地理标志金秀野生红茶品鉴会、自行车挑战赛、美食比赛、非遗集市、瑶族度戒活动、威亚体验项目展示、“探秘世界瑶都”研学游、文艺进城汇演、小剧场周周演等十多项主题活动。

  据介绍,2021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将全方位展示“世界瑶都”的民族文化,开幕式将于5月22日在金秀县圣堂山庄汽车营地举行。开幕式当天,还将举行繁花似锦非遗文化展示活动,集中展示金秀5个瑶族支系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外,还将于5月22日在长垌乡滴水村、5月23日在长垌乡古占村、6月12日在罗香乡横村屯,分别展示瑶族非遗技艺、山子瑶度戒文化,弘扬金秀传统文化。

  本届圣堂山杜鹃花旅游文化节还引进新科技表演设备,通过瑶族服饰换装,让游客体验飞天威亚,增加游客文化体验感。

  当地官方表示,希望借助此次节庆机会,向世界各地宣传“金秀红茶”国家地理标志品牌,传播茶旅文化、宣传“金秀红茶”品牌,将金秀红茶推向全国各地,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杜鹃花为“媒”,介入金秀“嫁郎”文化,情侣共拍,打造“情定圣堂”情侣们的网红打卡地。同时,开拓研学旅游市场,以瑶族文化、生态科普、非遗传承、瑶医瑶药、制茶茶艺、手工制作、写生绘画等研学活动,开辟新的旅游线路,强化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为全县旅游不断升级提质。

  金秀瑶族自治县成立于1952年5月28日,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瑶族自治县,是全国瑶族支系最多、瑶族传统文化保存最为完整的县份,这里的瑶族风情多彩浓郁、瑶族文化底蕴深厚、瑶医瑶药古老神奇,有着“世界瑶都”的美誉。

  金秀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7.91%,全县境内全年平均气温17摄氏度,空气中负氧离子平均含量达9194个/立方厘米,最高达15万个/立方厘米,被誉为“天然氧吧”“岭南避暑胜地”,是理想的康养胜地。其境内自然风光绮丽,旅游资源丰富,其中,圣堂山景区因万亩高山杜鹃花海和云海仙境奇景而闻名,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线下活动外,今年的杜鹃花节还通过短视频、直播、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形式带领游客线上“云游金秀”,感受“中国天然氧吧”、世界瑶都金秀的健康之美,以及万亩杜鹃繁花盛开之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