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东三市携手赴柳州推荐文化旅游资源
发表时间:2021-05-16 00:20: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5日,2021广清韶旅游联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柳州举办。此次推介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

林馨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林馨)5月15日,2021广清韶旅游联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柳州举办。此次推介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

  本次推介会以“魅力广东 焕彩广清韶”为主题,为柳州市民奉上了一场极具岭南风情的文旅视听盛宴。活动现场,广清韶特色地标、山水美景、民俗风情等文旅资源以精美的展架一一呈现;广州塔模型、鸡仔饼,清远鸡、英德红茶,韶关乳源瑶族刺绣、丹霞红豆饰品等极具各地特色的旅游商品集体亮相;《西关小姐》选段伞舞、清远瑶族长鼓歌舞等表演闪亮登场,无不让与会嘉宾惊喜连连,让岭南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咨询,现场热闹非凡。

  会上,广州、清远、韶关三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创意街头采访、“云端”视频连线等形式对丰富的文旅资源进行了整体推介;三市重点文旅企业也轮番上阵,将各自的发展优势呈现在大家眼前。

  广州素有“花城”之美称,一年四季“花色撩人”,这里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中心地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被称为“岭南绿都”的清远是一座美丽的江滨城市,壮丽的北江穿城而过,奇峰峻岭、峡谷瀑布、湖泊温泉遍地开花,瑶壮民族风情更是魅力非凡,有着“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漂流之乡”“中国奇洞之乡”等荣誉称号;而地处粤湘赣三省交界“红三角”地区的韶关,是12万年前“马坝人”的故乡,岭南文化发祥地,这里有“禅宗祖庭”南华寺,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山,广东唯一长征主题纪念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拥有35家A级景区。近年来,韶关高度重视研学工作,依托丹霞山等本地丰富独特的历史、文化、生态等资源,正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研学目的地城市。

  广清韶旅游联盟在自身宣传营销的同时,联合国家移民管理局广州边检总站,为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搭建平台,积极展示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展旅游业界对接洽谈,协助三江县邀请广州、清远、韶关和各地游客休闲打卡,共同固牢脱贫攻坚成果,获得现场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的举办,能够为广州、清远、韶关三地与柳州文旅业界搭建一个强有力的交流合作平台,以此全面提升“焕彩广清韶”文旅品牌公众感知度和社会影响力,力争将广清韶旅游联盟打造成为区域文化旅游合作典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