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旅发集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旅游产品服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发表时间:2021-05-27 06:3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以下简称旅发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筹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黄勇赟)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以下简称旅发集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筹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利用旅游资源优势 面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

  旅发集团充分利用广西旅游要素最全、产业链条最长的大型国有企业资源优势,在各大景区景点酒店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让广大党员群众在游中学,在游中悟。

  旅发集团旗下旅股公司通过在各大景区景点,以LED屏展示、悬挂横额、宣传展板等方式,在“三月三”“五一劳动节”等重要节假日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先后播放《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习近平在广西考察》等视频,受教育游客达2万余人。同时,旅股公司还充分挖掘景区红色资源优势,深入打造红色研学路线,设计了程阳八寨“科马界”重走红军路、德天老木棉中越边境等2条红色路线,在老木棉红色线路中设置了党史展馆、“我为祖国守边疆”等环节,公司员工在设计中学习党史、思考党史,真正做到了开发设计与学习相融合,开发了市场,服务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

  酒店集团充分发挥酒店各类宣传平台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旅发集团有关部署,及时宣传各单位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有益经验,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南国体投集团借助赛事平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如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手册、公益马拉松环节插入党史知识闯关点,为公益组织提供展示机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公益,为赛事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以更好的旅游产品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旅发集团结合公司实际,以开展“创新创效”年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开发出更符合广大民众需求的高质量旅游服务产品,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好评和支持。三江景区持续植入少数民族文化元素,新增建设侗画博物馆、紫藤花长廊、竹编非遗展示等,让游客在游览中切身体验侗族文化,增强游客体验感。2021年“三月三”期间,三江程阳八寨景区、月也侗寨景区营业收入比2019年同期增加1倍以上,“三月三”单日营业收入近百万元。“五一”期间,旅发集团旗下的南宁饭店、凤凰宾馆、冠岭山庄、德福庄园木屋、涠洲岛海景酒店、华侨宾馆等在前3天均实现“满房”,冠岭山庄更是大胆进行房餐互补,提高综合收入,在推出北海鱿鱼宴的基础上,再次创新推出沙滩海鲜自助等,冠岭山庄“五一”假期首日餐饮收入达12万元,占当日营业收入的43%,充分展示了旅发集团创新旅游产品取得的明显成效。

  多形式谋划 助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旅发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科技优势,多种形式助力广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出特色。

  旅发集团旗下研学公司面向全区推出22条区内、10条区外“红色研学”精品线路,便于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研学游的形式,从中感悟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家国情怀,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再立新功。

  科技公司通过“一键游广西”平台,倾力打造“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线上主题活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党员教育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一键游广西”是提供线上支持的实施平台,为广大党员以“一键打卡”形式记录走过的足迹,留下沿途的所学、所感提供便利。

  旅行社集团、文化传媒集团、旅发科技公司联合推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直通车”,开通高铁+直通车等客运产品,打造南宁至龙州、百色、柳州、凭祥等区内精品红色线路,拓展往东兰、兴安、全州、灌阳等的红色研学线路,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就近就便到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研学。4月30日,广西“感党恩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直通车首发仪式已成功启程,当天共有100名党员参加赴龙州县开展红色传承教育及现场教学体验活动。文化传媒集团策划,以“传承+创新”的方式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套装”“桂人礼”系列红色文创产品,在设计上融合百年时光里的红色印记,创新呈现历史故事,让底蕴丰厚的红色文化与青年人群的心贴得更紧。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区国有企业广泛推广,获得积极好评和认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