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贵港市第八届荷花展系列活动暨覃塘区荷花文化旅游节举办
发表时间:2021-07-25 13:2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3日,“永远跟党走”贵港市第十一届“和为贵”文化节、第八届“美丽贵港 我爱荷城”荷花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八届覃塘区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荷美覃塘”景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7月23日,“永远跟党走”贵港市第十一届“和为贵”文化节、第八届“美丽贵港 我爱荷城”荷花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八届覃塘区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荷美覃塘”景区举行。景区内连片种植的3000多亩荷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吸引游客前来赏荷花美景,体验荷家风情和“色香味美”俱全的“荷文化盛宴”。

 

 
中共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并宣布活动开幕。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中共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广西关工委主任张少康,中共贵港市委副市记、市长蓝晓,贵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水恒,贵港市政协主席肖明贵,中共覃塘区委书记韦安宁,中共覃塘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吴华勇等出席活动开幕式。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复旦大学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历史学部委员葛剑雄,百色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唐秀玲,国家民委协调推进司副司长王海青,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经所贸易室主任王海峰,商务部研究院亚洲研究所所长宋志勇,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部主任刘英奎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文艺演出。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何录春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并宣布“永远跟党走”贵港市第十一届“和为贵”文化节、第八届“美丽贵港 我爱荷城”荷花展系列活动暨第八届覃塘区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荷美覃塘”3000余亩荷花绽放美不胜收。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何录春称,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时期、在全区各族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贵港市举行此次活动,共享文化盛宴,共赏荷塘美景,这是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广大市民朋友热切期盼的一次盛事、盛会,更是贵港打造“荷城”品牌、刺激内需消费、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说,希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荷花展系列活动中与纯洁高雅的荷花相伴,与悠久多彩的文化沟通,与秀美壮丽的风光对话,全身心亲近自然、融入荷城,感受贵港人民的热情好客、开放包容以及广交天下朋友的美好愿望。希望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更多地关心、支持贵港的发展,多到贵港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支持贵港奋力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持续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贵港力量。

 

 
“荷美覃塘”景区荷花美景如画。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开幕式上,中共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锦锋宣布本届荷花展最佳赏荷点评比结果,贵港市南山公园、贵港园博园、桂平市中山公园、覃塘区荷美覃塘、贵港市区新世纪广场被评为荷花展最佳赏荷点。

 

 
“荷美覃塘”景区俨然一片“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贵港位于广西东南部,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郡新城。贵港自古以来遍种荷花,素有“中国荷城”的美誉。其种荷历史可追溯到汉代,世代流传的贵港古八景故事中“莲塘夜雨”、“东井渔歌”、“东湖荷燕”、“仙池橘井”均与荷有关。据了解,全世界1300多种荷花,贵港辖区内就有800多种荷花、200多种睡莲,贵港已成为长江以南种植荷花品种最多的城市。贵港覃塘区素有“莲藕之乡”美誉,七月的荷美覃塘,荷香四溢,美景如画。

 

 
图为游客与荷花合影。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韦安宁介绍,今年的荷花节以“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 工业新区 产业新城”为主题,在荷花节期间,覃塘区同时举办小龙虾啤酒音乐节、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文旅振兴座谈会、第一届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暨覃塘产业发展大会等系列活动以及湾企入桂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此来全方位地展示覃塘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旅振兴行动和打造中国南方小龙虾之乡的决心和信心,更是搭建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一个广泛交流的平台。覃塘区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致力建设和打造“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 布山那乡”金字文旅招牌,以奋起直追、敢冲善拼的劲头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努力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工业港口新区,打造面向东盟和粤港澳大湾区更好服务“一带一路”的开放合作的现代化产业新城,在服务区域发展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文艺演出。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当天开幕式后,与会人员还观看文艺演出,参观精品园、荷花科普馆、平田党群服务中心、荷家坞广场、覃塘区乡村振兴学院、荷塘月色“藕”像西街等。

 

 
图为绿茶手工制作技能邀请大赛现场。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据悉,本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时间持续3个月,期间将举办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广西贵港(覃塘)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荷塘月色 “藕”像西街开街仪式暨小龙虾啤酒音乐节、书画展和摄影展、农特产品展销、炒茶和茶艺表演、“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文旅振兴座谈会、第一届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覃塘区产业发展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党旗领航 乡村振兴“我为家乡代言”覃塘区电商大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健康跑、“荷美覃塘·因荷有偶”2021年覃塘区青年联谊活动等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