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推出秋季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路线 促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7 09:14: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路线(秋季)推介会已连续举办3场,旨在打造一个全区性公共平台,带领游客观赏乡村美景,品尝乡土美食,领略农耕文化,壮大乡村休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 (班秀)9月14日至15日,2021年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路线(秋季)推介会在河池南丹县举行。

  此次推介活动已连续举办3场,成为广西乡村休闲旅游对外展示推介的知名品牌和精品盛宴。推介会旨在打造一个全区性公共平台,带领游客观赏乡村美景,品尝乡土美食,领略农耕文化,壮大乡村休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推介会现场。班秀 摄

  当天,南丹县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勤泽格拉”,展示白裤瑶古朴神秘的历史文化,并通过旅游专题宣传片展示南丹县的农业与旅游文化资源。百色市靖西市、北海市铁山港区、来宾市象州县、玉林市容县、贵港市覃塘区等5个县(市、区)代表也分别推介当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河池市市长王军致辞。班秀 摄

  河池市市长王军表示,这次推介会是河池乡村旅游对外展示、对外交流、对外合作的良好机会。希望与会代表多到河池旅游,全方位、深层次地宣传推介河池,让河池的田园风光、诗意山水、乡村旅游走出广西、走向世界。

  广西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扩大活动受众范围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城乡居民闲步乡野寻农趣、望山看水忆乡愁,掀起下乡休闲新热潮。

  广西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郭勇表示,乡村旅游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广西部署乡村旅游知名品牌,开发推出了一批特色鲜明、风情浓郁、浓郁融合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加快了乡村旅游项目高质量发展。广西将立足特色旅游资源深度融合,不断推动乡村美做强和做优,向更多的群众分享旅游。

推介会现场。班秀 摄

  9月15日,与会人员参观了南丹县巴平村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里湖瑶族乡朵努社区“千家瑶寨·万户瑶乡”易地移民安置点、里湖瑶族乡朵努社区歌娅思谷农旅融合示范区,实地感受南丹推进农业与观光体验、休闲旅游、文化康养等现代产业元素深度融合带来的独特体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