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中秋小长假桂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4.2万人
发表时间:2021-09-17 16:55: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桂林火车站管辖7站(包括桂林北、桂林、桂林西、三江南、阳朔、恭城、五通站)预计发送旅客14.2万人次,日均3.55万人次。客流高峰日9月21日桂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1万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7日电(陈雨雨 叶燕渗)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桂林火车站管辖7站(包括桂林北、桂林、桂林西、三江南、阳朔、恭城、五通站)预计发送旅客14.2万人次,日均3.55万人次。客流高峰日9月21日桂林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1万人次。

图为桂林站工作人员帮助旅客检票出站。陈雨雨 摄

图为桂林站工作人员帮助旅客检票出站。陈雨雨 摄

  中秋假期客流以探亲流、中短途旅游流为主,区内主要集中在柳州、南宁、北海等方向,区外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上海等方向。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秋小长假期间,桂林火车站在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337趟的基础上,对玉林、南宁、北海、深圳、北京、上海、绵阳等热门方向的36趟动车实行重联编组运行,进一步扩充运能,最大限度方便游客入桂旅游。

  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该站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对空调系统、照明系统、消防系统、售票系统、检票系统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运作正常;在进站口增设“宣传员”岗位,引导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进站体温测量,全程做好自我防护;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管内厕所实行24小时动态保洁机制,同时,加密对候车室、进(出)站口、售票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毒保洁、通风换气频次,为旅客营造安全舒适、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

图为桂林北站旅客有序上站台乘车。李洪锐 摄

图为桂林北站旅客有序上站台乘车。李洪锐 摄

  为提升旅客出行体验,该站优化旅客运输组织方案,细化进出站、安检查危、站台乘降等作业流程;开设“绿色进站通道”,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申请健康码的老年旅客,实行人工登记进站;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增开售票窗口,调整安检、验证、检票通道数量,进一步压缩旅客排队时间;充分发挥“刘三姐•漓江情”服务品牌作用,大力实施列车问讯、快速改签、旅行规划、重点帮扶等特色服务,把“服务与山水同美”的服务理念落实到旅客出行全过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