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1“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展开终审
发表时间:2021-09-26 11:27: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作品终审会24日在南宁举行,现场展示了入围终审的300件作品。专家评委们通过作品主题表现、文化内涵、创意艺术、产业价值等4个评分要点进行现场评审。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6日电(林洁琪)2021“广西有礼”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作品终审会24日在南宁举行,现场展示了入围终审的300件作品。专家评委们通过作品主题表现、文化内涵、创意艺术、产业价值等4个评分要点进行现场评审。

专家评审现场。林洁琪 摄

专家评审现场。林洁琪 摄

  赛事设置了“献礼建党百年诞辰”红色专题组、“乡村振兴 绿色农创”绿色专题组、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组、指定专题分赛区组四大征集类别,集中展示广西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动广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参赛作品。林洁琪 摄

参赛作品。林洁琪 摄

  红色专题组作品选取了广西革命旧址、红色故事等红色文化为创作元素,弘扬红色文化主旋律。绿色专题组作品以传统农产品、非遗技艺等地域特色,展现广西优质农业品牌。文化旅游创意产品组作品以创意新颖、纪念性强、精巧美观、携带方便、经济实惠为理念,融入广西历史人文、民俗文化、旅游景点等元素打造文创旅游纪念品,深度展示广西文化旅游形象。指定专题区以红色文旅、县域文化旅游、5A景区等主题设计创意作品。

作品《美丽壮锦献给党》。林洁琪 摄

作品《美丽壮锦献给党》。林洁琪 摄

  此次入围终审的作品中,一副长11米的壮锦作品《美丽壮锦献给党》尤为“吸睛”。该作品正中间绣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绣样融合凤灯、花山岩画、铜鼓等元素,绣制了壮、汉、瑶、苗、侗等12个广西世居民族同胞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景象。

专家评委通过手机评分。林洁琪 摄

专家评委通过手机评分。林洁琪 摄

  大赛采用网络评分方式,每个专家评委通过手机扫描作品上方的二维码,登录评委专属账号,不仅在现场赏评作品实物,还能在手机上查看作品详细信息,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4个组别的各类奖项,分别是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

  大赛官方介绍,获奖名单将于10月上旬公布,将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上举行颁奖仪式和产销签约活动。

大赛评委团。林洁琪 摄

大赛评委团。林洁琪 摄

  本届文创大赛由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广西科学技术厅、广西农业农村厅、广西商务厅、广西国资委主办,广西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广文创意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