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侗乡三江国庆假期接待游客56万人次 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发表时间:2021-10-08 14:57: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旅游复苏趋势强劲。据统计,三江侗族自治县国庆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5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3.7%。

  图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月也侗寨景区举行揭牌仪式。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8日电(杨宗盛)今年国庆黄金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旅游复苏趋势强劲。据统计,三江侗族自治县国庆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56.37万人次,同比增长13.7%。

  三江侗族自治县是广西唯一的侗族县,也拥有中国最完好、数量最多、分布最集中的侗族建筑群。独特的民族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国庆长假期间,三江县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旅游盛典。

  图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月也侗寨景区开街仪式上,侗族民众载歌载舞。杨宗盛 摄

  10月1日,三江侗族自治县月也侗寨景区举行了月也侗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柳州市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揭牌仪式。景区主要包括《坐妹三江》演艺提升项目、《坐客三江》百家宴项目、《牛战三江》斗牛场项目等,形成侗族文化休闲体验核心区、夜间经济聚集区,侗族文化浓厚,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沉浸式侗族文化旅游体验中心。盛大的开街仪式通过开展“天天演坐妹、周周百家宴、月月牛王节”活动,常态化呈现了侗族“百家同盛宴、千户赛芦笙、万人观竞技”的“月也”盛景。

  图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月也侗寨景区。杨宗盛 摄

  完好地保存着侗族的木楼建筑、服装饰品、歌舞文化、生活习俗等古老传统的程阳八寨,也在国庆佳节首日开展美食节活动,广大游客在这里品尝到了少数民族花样繁多的特色美食,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当天,侗族银饰博物馆、程阳八寨红色教育基地、侗族木构博物馆也正式揭牌。至此,继三江侗画博物馆、侗绣生活馆、侗酒非遗文化体验馆后,程阳八寨景区非遗文化系列展示体验馆得到进一步扩充,让游客感受到更多的侗族文化独特魅力。

  图为三江侗族自治县月也侗寨景区夜景。杨宗盛 摄

  据了解,三江侗族自治县国庆假日期间实现旅游消费4.45亿元,同比增长12.2%。文化和旅游市场正在加速复苏,文艺活动、乡村游、研学体验、民俗节庆等旅游项目深受广大游客欢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