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文旅发展大会合浦观摩点亮点纷呈
发表时间:2021-10-22 11:3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海丝首港、月饼小镇、海上丝绸之路北海遗迹(博物馆、文昌塔、四方岭考古遗址公园)这三个观摩点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自大会筹备以来,合浦县筹备工作亮点纷呈。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2日电(翟李强)海丝首港、月饼小镇、海上丝绸之路北海遗迹(博物馆、文昌塔、四方岭考古遗址公园)这三个观摩点将以全新的面貌亮相2021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自大会筹备以来,合浦县筹备工作亮点纷呈。

图为合浦汉墓博物馆。翟李强 摄

图为合浦汉墓博物馆。翟李强 摄

  合浦县不断擦亮“汉郡合浦、海丝明珠”金字招牌,深入挖掘传统文化,打造具有合浦特色的“专属”文旅产品,并通过“工业+文旅”“体育+文旅”等模式,推动合浦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合浦月饼小镇。翟李强 摄

合浦月饼小镇。翟李强 摄

  目前月饼小镇已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其商业街、小镇客厅、月影湖、月饼文化展示馆等区域是今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主要观摩点。目前,商业街公共区域景观提升工程、小吃街、小镇客厅等已投入使用,东坡学堂正在编排课程,民宿酒店正在装修。入驻小镇客厅的门户网红打卡点、特色烘焙伴手礼专区、体验生产线等已运营;贝雕、角雕、南流江石等北海特色文化展示区已对外开放;绕湖五仁花园、合浦之月等网红打卡点已建成。

  以“生活港、文化港、休闲港”为主旨,海丝首港倾力打造全景交互式生活体验港演艺、首港渔市、大型实景演艺、休闲旅游度假、生态旅游,将展现两千多年前合浦始发港商贾云集、人文荟萃的盛世辉煌,还原丝路古港繁荣的市井生活。

图为四方岭考古遗址公园。翟李强 摄

图为四方岭考古遗址公园。翟李强 摄

  海上丝路文化遗址公园包含四方岭、文昌塔等区域,现已繁花似锦。其结合城市休闲、文化保护等功能,突出汉代北海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悠久历史,在此可以近距离感受北海悠久历史与海丝文化魅力。

  官方提出,到“十四五”期末,合浦旅游产业体系要更加健全,全县接待国内外游客年均增速达到30%以上,旅游总收年均增速20%以上。“广西特色旅游名县”成果进一步巩固发展,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合浦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实现旅游旺县的建设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