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1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发表时间:2021-10-30 00:15: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金柚香万里,嘉朋满容州,“中国沙田柚之乡”广西玉林市容县又迎来了一年一度沙田柚的丰收时节。10月29日,2021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该县沙田柚王国景区开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29日电(记者 杨志雄)金柚香万里,嘉朋满容州,“中国沙田柚之乡”广西玉林市容县又迎来了一年一度沙田柚的丰收时节。10月29日,2021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该县沙田柚王国景区开幕。

 

 
 
10月29日,2021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该县沙田柚王国景区开幕。记者杨志雄 摄

  

  容县古称容州,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国著名、广西最大的侨乡。作为沙田柚的原产地,容县种植沙田柚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所产的沙田柚在明朝时期就远销粤港等地。容县沙田柚以其品质优良屡获全国柚类评比金奖、“中国珍果”、“广西名牌产品”、“广西十大土特产”、“原产地域(地理标志)产品”。

 

 
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少华致辞。韦捷 摄

 

  今年沙田柚文化旅游节为期3天,与往年相比,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创新。本届沙田柚文化旅游节主要包括2021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容州古城广场文艺晚会、游容州古城商业街“品百味”大集市、游沙田柚王国“赏珍果”文旅产品大集市、2021年十佳沙田柚评比及沙田柚产业发展论坛、都峤山“建行杯”彩虹欢乐跑、千姿容州侨乡自驾游、“广西人游广西”之“广西人游容县”系列活动、直播带货活动、容县特色餐饮评比活动、美食商品嘉年华、旅游宣传推介会等主题版块。

 

 
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家贵致辞。韦捷 摄

 

  容县人大主任杨家贵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容县山川秀丽,宜居宜游,是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容县的沙田柚、兰花、野生红菇、铁皮石斛、黑芝麻糊系列食品等多种名优特产闻名区内外。近年来,容县通过深入推进“旅游+”产业融合,旅游业、餐饮娱乐、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以及以沙田柚为龙头的名、特、优、稀经济林果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海外华侨华人玉林恳亲大会、容州古城商业街活动等各类节会活动,使容县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容县“十佳沙田柚”获奖者颁奖现场。韦捷 摄

 

  目前,容县沙田柚种植面积达22万亩,产量达25万吨,产值达30亿元。2020年,容县沙田柚成为广西首批“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以沙田柚为原材料的食品产品、保健产品、日常用品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从2018年开始,容县年游客接待量均超过100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超过100亿元。今年1-9月,容县累计接待游客964.05万人,同比增长41.8%;累计实现旅游总消费107.98亿元,同比增长42.6%。

 

 
 
10月29日,2021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该县沙田柚王国景区开幕。记者杨志雄 摄

  

  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梁正宁在活动开幕式上称,容县山川秀丽、人文荟萃,名胜古迹众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容县县委、县政府充分利用资源优势,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旅游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游业成为容县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虽然,旅游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是容县上下一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化旅游业复苏振兴,继续高位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旅游服务和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旅游产业规模继续扩大,旅游特色更加凸显,“旅游+”产业融合不断发展。

 

 
容县沙田柚种植户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记者杨志雄 摄

 

  玉林市副市长马少华称,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不仅是容县最重要的文旅宣传活动品牌之一,也是旅游结合乡村振兴重要的活动品牌,对宣传推介容县旅游产业、沙田柚产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容县要按照自治区、玉林市对文旅工作的要求,早谋划、早部署,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措施,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突出旅游特色,加大产业融合,提升服务与管理水平,创新网络时代促销等,全力促进旅游产业的复苏与发展,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