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第一湾落地东兰七载 力推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2-01 09:0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几年来,该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智慧旅游,2020年游客接待量达到1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日电 (覃源 岑福山 麦国新)广西东兰县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东兰县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4.25%,在河池市排第一名、广西壮族自治区排第四名。几年来,该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智慧旅游,2020年游客接待量达到1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亿元。

  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自2015年开始在东兰县落地生根,开发旅游产业,7年来公司在东兰这片土地上打造了多个名胜景区。

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助推老区全域旅游发展。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供图

  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公司位于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核心东兰县,公司旗下有长乐宫风景区,世界长寿之乡第一漂香河漂流风景区、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旅游码头、红水河游船观光、巴社山天然氧吧康养胜地、4A级风景区天下第一湾等景点。

  11月26日至29日,香港进源集团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代表大会在广西东兰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全国办事处负责人、专家、及股东代表等出席会议。

  香港进源集团主席、公司董事长吴进枝、股东会主席麦钱江、秘书长吴修良、公司监事会主席赖智明、总经理南建陆、常务副总经理董月英等参加会议。

董事会主席吴进枝讲话。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供图

  会议听取吴进枝作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赖智明作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南建陆作2021年度股份公司工作报告,全体股东充分讨论发言。

  吴进枝在会上发言表示,今年是股份公司进入东兰第七年,第一湾公司经过七年努力,爬坡过坎,历尽艰辛,旅游产业终于实现从无到有,从发展到壮大,从弱小逐步走向强盛。目前集团公司业务涵盖景区管理、酒店餐饮、客运交通、康体养生、产品开发、智慧旅游、文化演艺、自驾露营、户外探险、商铺运营、园林绿化、物业管理等领域。已成为广西南部最具影响力的旅游集团公司。

汕头股东增资入股。广西第一湾股份公司供图

  吴进枝说,2020年以来,公司面对世界和国内疫情的严重影响,用辛劳变被动为主动,在全国旅游行业普遍面临困境的情况下,创造并实现了跨越式升级发展。公司充分发挥进源速度,也是第一湾速度, 建设包装升级了坡豪旅游码头、开启红水河游船观光业务,取得第一湾景区经营权,第一湾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长乐宫景区项目复工建设,经过近百天的昼夜奋战,2021年1月1日隆重开业。2021 香河漂流复工,5月1日以世界长寿第一漂开漂。

  集团公司入驻东兰以来,提出了五年奋斗目标,三年行动计划的思路,聘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高标准修编完善《开发东兰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勾画出东兰“四带三线”旅游发展格局,即红水河第一湾、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休闲观光带,长乐宫科考赏景带,香河漂流体育健身带,巴社山健康养生带。以红水河西岸东兰镇、县城、武篆、三石为红色旅游线,红水河东岸隘洞、长乐、大同、长江为生态旅游线,以长江、长乐为民俗文化旅游线。先后修编了《广西巴社山生态文化养生旅游区总体规划》《广西东兰长乐宫休闲运动旅游区总体规划》《东兰县隘洞世界长寿养生第一漂景区旅游总体规划》《广西东兰第一湾。香河漂流旅游修建性详细规划》等。

  几年来,公司大力开展项目推介,推出宣传旅游歌曲《到东兰睡觉》《我爱广西第一湾》《在东兰等你》《遇见东兰》等,进一步扩大了东兰在中国的影响。许多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优秀企业家纷纷到东兰考察、投资。

  吴进枝表示,第一湾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各景区功能布局。继续扩大加深海外招商融资和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资源的挖掘、对接,加大政府公关力度,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努力将现有资源优势转化为直接有效的经济成果。

  南建陆表示,今后,股份公司将不忘初心,在股东会的支持和董事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

  据悉,广西第一湾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自2015年扎根东兰以来,已发展成拥有16家子公司的旅游产业综合体,并在香港及大陆设立40余个办事处。2021年,公司红水河第一湾、长乐宫、香河漂流、游船观光、坡豪码头等景区营业。

  目前该公司正着手推进坡豪湖国家湿地公园婚礼基地、房车营地、木屋别墅体验, 巴社山康养项目、巴社山航空观光体育项目、泗孟田园观光项目、泗孟天坑溶洞等项目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