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訾洲公园郁金香花海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等多个栏目
发表时间:2022-02-09 12:22: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6日,在央视《新闻联播》的“祈福纳祥 喜气洋洋过新春”新闻板块中,五颜六色的桂林訾洲公园郁金香花海映入全国观众的眼帘之中,让大家感受着浓浓的春节氛围和盎然迎春的无限生机。这也是訾洲公园郁金香花海第三次登上《新闻联播》。

桂林訾洲公园郁金香花开似锦。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9日电(王亚东)2月6日,在央视《新闻联播》的“祈福纳祥 喜气洋洋过新春”新闻板块中,五颜六色的桂林訾洲公园郁金香花海映入全国观众的眼帘之中,让大家感受着浓浓的春节氛围和盎然迎春的无限生机。这也是訾洲公园郁金香花海第三次登上《新闻联播》。

  今年春节假期,由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的2022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在桂林市訾洲公园火热“绽放”。58个品种12万盆郁金香,加上其他品种的花卉,共22万盆鲜花迎春绽放,喜迎虎年新春佳节。走进桂林訾洲公园,满目皆是绚烂。

桂林訾洲公园郁金香花海连续多年登上央视。七星区委宣传部供图

  游客和市民们在花海中拍照打卡,载歌载舞,感受着春天的美丽。从高空俯瞰,20万盆郁金香组成龙的形象,长100米的金红色巨龙,融汇贯通在花海中的山水迎宾区、观景平台、荷兰异域风情区、瑞虎迎新等各个区域,象征着中国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带领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

  近年来,“桂林过年,訾洲看花”逐渐成为桂林的新年俗。据桂林訾洲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自2011年以来,该公园在每年春节期间都会举办郁金香花展,盛开的郁金香花海令市民和游客心醉。本次花展强调色彩,展现郁金香色彩斑斓和群体之美,花叶型、多头型、鹦鹉型郁金香等新品种数量多达38种,在花型、花色、花期、株型和花海整体造型上,相比以往有很大变化,让游客在欣赏郁金香珍贵品种的同时,沉浸式感受山水的意境之美。

2月6日,訾洲公园郁金香花海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王亚东 摄

  结合新春佳节,桂林七星区联合各景区、公园、社区、学校陆续开展了形式丰富多彩的新春迎春送福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国家级主流媒体的重点关注和宣传推介。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网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国家级主流媒体报道了《桂林七星区“浓墨重彩”迎新春》,为七星区的基层新春活动点赞。中国新闻网刊发《广西桂林团圆饭暖心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的相关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和点赞。中国日报中文网刊发了《桂林七星区开展“剪纸贺新春,萌娃送祝福”活动》,新春系列相关报道和直播的观众浏览量和点赞数超过一百万,实现了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宣传思想文化的“开门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