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绿色发展铺开桂林平乐乡村振兴路
发表时间:2022-03-11 15:41: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平乐县着眼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着力打造“生态+”,如今的乡野郊外,桃花农舍如画,果农春耕繁忙,基础设施完善,田园综合体游人如织,绿色发展铺开乡村振兴路。

图为游客在桃园拍旗袍秀。苏桂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1日电(苏桂)仲春时节,百花争艳。距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城东南方8公里处的羊咀村300亩鹰嘴桃花竞相开放,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观花休闲、体验农家生活。

  濒临桂江河畔的羊咀村三面临水,一面环山,因村屯所处丘陵地带突兀,桂江绕村而过,山岗形如山羊张咀畅饮桂江水而故名。

  “我们选种鹰嘴桃,主要考虑的是春赏桃花,夏摘桃,秋冬两季看柿子,全村44户,168人;2018年以来,鹰嘴桃年产量25万斤,年产值120万元,沃柑500亩,年产值280万元,柿子80亩,年产值80万元”。羊咀村鹰嘴桃种植旅游专业合作社社长黄志彪说。

图为欢快的竹竿舞。苏桂 摄

  羊咀村是少数民族聚居区,自古就有舞龙(草龙舞)、跳竹竿舞等少数民族传统民俗。由于地理环境原因,全村瑶民100多年来临江而居,在生活习俗、生产劳作等方面,融入江边渔民船家文化,具有瑶、汉民族和船家传统文化习俗。

  行走村间小径,但见桃花交替盛开,花香清淡,心旷神怡;漫步桃林间,粉面桃花,竞相绽放,一朵朵、一簇簇热情奔放,笑靥灿烂;蓝天白云下,游人如织,或相倚花下留影,或独自采风创作;登高望远,青山如黛,俯瞰村屯,满山桃花红遍野,此时的羊咀村成了花的世界。

  “为尽快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经过反复考察论证,结合村民意见,于2016年成立了平乐县长滩湾鹰嘴桃种植旅游专业合作社,在不改变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收益权的基础上,吸收村民以地入股,发展鹰嘴桃等农业产业和农家游。”平乐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平乐县着眼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着力打造“生态+”,如今的乡野郊外,桃花农舍如画,果农春耕繁忙,基础设施完善,田园综合体游人如织,绿色发展铺开乡村振兴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