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融安为外出务工人员登记造册 筑牢乡村“防疫墙”
发表时间:2022-03-23 15:58: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县大坡乡为做好“壮族三月三”、清明节等传统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去年疫情期间摸底数据为底册,根据元旦、春节期间摸底的返乡人员名册及近期统计外出务工人员信息为依据,加强对返乡人员的管控。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3日电(张竞艺) 针对国内本土疫情频发,广西多地发现本土阳性病例的疫情防控形势,广西融安县加强了乡村的防疫措施。该县大坡乡为做好“壮族三月三”、清明节等传统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去年疫情期间摸底数据为底册,根据元旦、春节期间摸底的返乡人员名册及近期统计外出务工人员信息为依据,加强对返乡人员的管控。

  据介绍,为减少返乡感染风险和保障家人安全,大坡乡当地干部深入村屯做群众工作,通过家属积极劝导在外务工、求学以及近期有意向回乡开展祭祀扫墓活动的亲友,非必要不返乡,减少人员流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自觉在本家族、本村屯(社区)开展宣传,引导群众、亲友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前期已登记造册的外出外出务工名单,当地干部精准把握全乡疫情防控动态,对全乡的返乡人员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地毯式大摸底、大排查,及时跟踪掌握人员动态信息,对来自不同风险地区人员进行分类管控,做好健康管理、核酸采样工作。

  该乡要求,对近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旅居史的返乡人员,务必在抵达前24小时向所在村委(社区)报备,已返乡人员务必在12小时内向所在村委(社区)报告,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强化各种宣传手段,让乡亲们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疫情动态和注意事项,提高防控意识,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不漏一村、不遗一户、不差一人,扎实固牢乡村疫情常态化防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