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平乐县同安镇凤山溶洞:岩溶景观浑然天成
发表时间:2022-04-17 15:1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凤山溶洞位于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凤山村自然村,距镇政府所在地约12公里。洞内钟乳石、石笋、石柱、石楼、石桥等奇形怪状,浑然天成,如挂坠一般,熠熠生辉,是难得的旅游探秘胜地。

平乐县同安镇凤山溶洞岩溶景观。莫军 摄

平乐县同安镇凤山溶洞岩溶景观。莫军 摄

平乐县同安镇凤山溶洞岩溶景观。莫军 摄

  凤山溶洞位于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凤山村自然村,距镇政府所在地约12公里。凤山村岩溶地貌特点突出,有两处大溶洞,凤山与乐界村交界处岩洞,洞口高30米,宽40米左右,延伸600米左右,丰水期间有地下暗河,可划船通过;凤山与大虫山交界处岩洞,洞口高20米,宽30米左右,延伸1公里左右,内部岩溶景观秀美,洞内钟乳石、石笋、石柱、石楼、石桥、石钟、石龟等,奇形怪状,无奇不有,浑然天成,如挂坠一般,熠熠生辉,是难得的旅游探秘胜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