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中国长寿之乡”广西扶绥县打造“乐养之都”
发表时间:2022-04-23 17:21: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群山环绕,绿树苍翠,水波灵动……走进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上龙大道的中国·乐养城,空气清新,鸟语花香,静谧秀美的风光俨如一幅富有诗意的山水画卷。

    航拍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中国·乐养城。 五行创展 摄
航拍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中国·乐养城。 五行创展 摄

  中新网崇左4月22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群山环绕,绿树苍翠,水波灵动……走进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上龙大道的中国·乐养城,空气清新,鸟语花香,静谧秀美的风光俨如一幅富有诗意的山水画卷。

中国·乐养城山体及河流水系景观约3000亩,风景如画。 五行创展 摄
中国·乐养城山体及河流水系景观约3000亩,风景如画。 五行创展 摄

  中国·乐养城是中国“老年宜居养生示范基地”“国家森林康养试点基地”和广西第一批“社会化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是集大健康、大文旅、休闲农业等产业的综合体。来到这里,人们可体验健康养老、快乐养老、人文养老等现代养老的魅力,同时体验特色文旅观光、生态农业、休闲度假等丰富业态,感受中国长寿之乡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

航拍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中国·乐养城。 五行创展 摄
航拍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中国·乐养城。 五行创展 摄

  据五行创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会介绍,中国·乐养城项目总投资80亿元人民币,建设用地约2000亩,山体及河流水系景观约3000亩,生态养生农业及旅游配套约4200亩。项目共分四期工程建设,计划2028年全部完成。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已完成投资额10亿元,已建约18.8万㎡主体建筑、约600亩农业及约200亩旅游配套景观及设施,酒店、乐养中心、综合办公服务中心、半岛村、养心村、一期商业街等已完成主体建设,预计今年8月开业运营。

图为游客参观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中国·乐养城。 黄艳梅 摄
图为游客参观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中国·乐养城。 黄艳梅 摄

  “扶绥县在广西首府南宁市‘半小时经济圈’范围内,属亚热带湿润季风区,年平均气温21.7℃左右,空气负氧离子极高,有优越的地理气候,非常适合宜居养老。当地人均寿命排在全国前列,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我们将依托当地特有的生态和区位优势,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致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宜居康养胜地。”杨德会说。

  扶绥县位于广西西南部,是壮族(蓝衣壮)的发源地之一,享有“中国恐龙之乡”、“中国白头叶猴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乐养之乡”、“中国甘蔗之乡”五乡之城的美誉,还被誉为“首府后花园”。近年来,扶绥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放大长寿品牌效应,全力塑造“幸福扶绥”新形象,致力打造成为“中国乐养之都”。

图为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中国·乐养城。 黄艳梅 摄
图为位于广西崇左市扶绥县的中国·乐养城。 黄艳梅 摄

  据扶绥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介绍,扶绥县以中国·乐养城为龙头引领,围绕“文旅+康养”主题,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相继培育龙谷湾恐龙公园、广西上风上水国际康养文化中心、广西石埠乳业生态牧场二期、炎鑫度假村等优质文旅项目。2021年,该县接待游客人数587.86万人次,同比增长29.95%,恢复至2019年95.13%;实现旅游消费60.22亿元,同比增长28.51%,恢复至2019年92.29%。

  官方表示,下一步,扶绥县将提质提效强项目,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一是康旅融合,推进中国乐养城项目建设,打造高端文旅康养综合体,推动广西糖果休闲食品产业园达利园、金冠、今麦郎等企业创建健康食品加工企业;二是体旅融合,利用凤凰山森林、乐养城体育公园等山地旅游资源,开发大健康运动产品和森林康体养生旅游产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