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天下第一滩”广西北海银滩灯光秀炫彩夺目
发表时间:2022-04-26 11:0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5日晚,华灯初上,音乐声中,广西北海银滩的“潮”雕音乐喷泉秀了一把多媒体灯光秀,向游客展示了它全新的一幕。夜色中,动感炫丽的灯光和斑斓的色彩美轮美奂,“潮”雕上的“采珠女”若隐若现,引人入胜。

    4月25日,游客在银滩观赏日落。 翟李强 摄
4月25日,游客在银滩观赏日落。 翟李强 摄

  中新网北海4月26日电 (翟李强 王伟臣) 25日晚,华灯初上,音乐声中,广西北海银滩的“潮”雕音乐喷泉秀了一把多媒体灯光秀,向游客展示了它全新的一幕。夜色中,动感炫丽的灯光和斑斓的色彩美轮美奂,“潮”雕上的“采珠女”若隐若现,引人入胜。

  北海银滩有“天下第一滩”之美誉,耸立在海岸线上的“潮”雕形似珍珠,是其标志性景观,亦是北海作为“南珠之乡”的形象展示。“潮”雕始建于1993年,在当时曾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为重新擦亮这张名片,2019年北海当地开始将其拆除重建,重建后的“潮”雕总重达160吨,颜值大大提升,球体表面光洁如镜,海水和天空颜色的变化可映射其中。

4月25日,游客在银滩冲浪。 翟李强 摄
4月25日,游客在银滩冲浪。 翟李强 摄

  “潮”雕的重建只是银滩“整容”其中一环。北海银滩景区管理有限公司主管向明介绍,银滩景区正处于第三次开发建设的热潮中。第一次开发建设是在20世纪的90年代初,银滩成为全国首批国家旅游度假区之一。第二次是2002年,改造了旅游服务设施,恢复银滩自然生态,并于2003年“五一”免费向游客开放。银滩经历的三次开发建设,今次开发最为彻底。

  提到银滩的变化,在银滩度假村经营银滩海居客栈的黄晓丽告诉记者,她在北海工作生活了20多年,见证了北海银滩经历的三次改造。20世纪90年代,银滩景区的建设比较简陋粗放,很多人都说银滩就是个小渔村。2018年银滩景区迎来第三次大规模的改造升级,银滩提升了档次,很有国际范,每逢节假日银滩潮雕广场热闹非凡。

4月25日晚的“潮”雕多媒体秀吸引关注。 翟李强 摄
4月25日晚的“潮”雕多媒体秀吸引关注。 翟李强 摄

  江西九江的候鸟老人雷骏跃是银滩海居客栈的常客,他每年冬季都到北海度假,至今已有七个年头。他说,从2015年冬起,抱着对北海的向往来到北海过冬,尤其是北海银滩的盛誉。但是到北海后有些失望,当时银滩的形象让他颇感名不副实。“去冬来到北海,感觉银滩大变样了。”雷跃进说。

  据了解,2018年,北海市启动银滩改造提升工程,通过岸线综合生态整治修复、环境提升工程、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等项目的实施,日益焕发新姿。

  现在的银滩景区内,滨海生态景观绿廊五彩缤纷,绿植已重新铺设,花红树绿,原来的咸田渔港已退港还滩,十里长滩恢复了最初的模样,连成一片。在进入银滩的4个主路口,一共建设有4个旅游集散中心,全部建成后可提供逾万个停车位,解决了银滩旅游“最后一公里”的交通瓶颈。

  “往日银滩莫细叙,道路不平坑洼洼。交通堵塞人拥挤,心里瞬间怨气升。今日银滩真美丽,十里白沙细又软。一条大道宽又直,喜迎天下八方客。”常到北海度假的重庆籍候鸟老人孙英杰赋诗一首总结了银滩改造前后的变化。

“潮”雕多媒体秀绚丽多彩。 翟李强 摄
“潮”雕多媒体秀绚丽多彩。 翟李强 摄

  中共北海市委书记蔡锦军25日介绍说,北海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改造升级了银滩景区,焕发出了“天下第一滩”和北海王牌景点的生机与魅力。

  当前,北海正着力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大力发展滨海旅游,推进银滩改造提升工程、海丝首港、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高德古镇等94个、总投资达1500多亿元的文旅项目,掀起了文旅项目建设热潮。

  蔡锦军介绍,五年来,北海构建了旅游新格局,多年来北海旅游景点单一、设施落后、游客停留时间短暂等状况得到根本性改变。五年来共接待游客2.15亿人次、年均增长17.77%,旅游消费2740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