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港北区:五一假期周边游受青睐 旅游消费收入1.19亿元
发表时间:2022-05-06 23:13: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五一期间,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铁岭村沙洲景区接待旅客9000人次。景区共设置20个摊位,经营种类包含玩具、烧烤、零食、农家蔬菜、家禽等,每天创收约20000元,带动周边群众增加收入。通过出租桌椅帐篷等,村集体经济创收3.5万元。景区初步实现游客乐游、群众增收、村集体创收、景区环境保持清洁的良好循环。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6日电(王志英 覃秀飞)五一期间,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铁岭村沙洲景区接待旅客9000人次。景区共设置20个摊位,经营种类包含玩具、烧烤、零食、农家蔬菜、家禽等,每天创收约20000元,带动周边群众增加收入。通过出租桌椅帐篷等,村集体经济创收3.5万元。景区初步实现游客乐游、群众增收、村集体创收、景区环境保持清洁的良好循环。

 

 
根竹镇乡村振兴示范带。港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倍受市民青睐的,还有春意盎然的平天山、创意十足的文创园、山水秀美的河净屯、多姿多彩的园博园、红色旅游景点奇石乡中秋起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五一期间市民朋友以区内游、自驾游为主,生态游、乡村游热闹非凡,半日游、一日游、周边游等受到广大市民追捧。4月30日至5月4日,该区共接待游客28.79万人次,旅游消费收入1.19亿元。

  为确保假日期间旅游安全稳定,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港北区深入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景区景点、美丽乡村打卡点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科学合理控制人流密度,接待游客人数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防止人员瞬时聚集。强化智慧化、信息化管理,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坚持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制度,确保旅游监管服务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保障市民假日旅游安全有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