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桂林打造花城平乐 做活旅游文章
发表时间:2022-05-12 15:24: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平乐县境内山清水秀,千年古迹与雄浑山光景色融为一体。该县立足良好的自然禀赋,实施文旅引领战略,大力发展健康养生和文化旅游,实现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有机融合,除打造美丽县城外,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对该县境内最后18公里漓江沿岸进行绿化美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2日电(汪文卿 刘凌 余南帜)“听说南洲这边的花开得很漂亮,我跟姐妹们一起来赏花,拍照,玩得很开心!”游客廖玉洲开心地说。

  三角梅花开,馨香引客来。时下正是三角梅怒放的时节,绵延2公里长的三角梅让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南洲昭州大道成了艳丽的鲜花大道,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赏。

  近年来,平乐县结合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坚持打造美丽县城与生态旅游发展相结合,全力打造鲜花大道、林荫大道,营造生态优美、花香四溢的城市绿色环境,让平乐成为一座花城,大大提升了城市品位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指数。

  “现在平乐环境好了,空气好,花也漂亮,生活在这里越来越幸福!”该县群众翟荣娟说。

  “县里投入500多万元,分别在南洲昭州大道、同乐高速路口至同乐大道及消防队一带种植以三角梅为主的花卉,打造成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平乐花城。”平乐县园林管理所所长李晖说。

  平乐县境内山清水秀,千年古迹与雄浑山光景色融为一体。该县立足良好的自然禀赋,实施文旅引领战略,大力发展健康养生和文化旅游,实现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有机融合,除打造美丽县城外,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对该县境内最后18公里漓江沿岸进行绿化美化。用桂林的叠石造景,中式景观松筑物点缀,按照“一轴三带十一点”规划打造,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县城景观,不仅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引来了一波又一波的赏花热潮。

  同时,投资2000万元在该县境内最后16公里漓江原生态江岸打造了漓韵花海景区,用地面积175亩,种植了三角梅、五角梅、鸢尾等花卉,园内还建有栈桥、景观叠石、花池、观景台等设施,景区根据居民生活方式,塑造了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为居民提供了节假休闲场地。上百亩的花海一经推出,成为平乐初夏时节的网红打卡地。今年“五•一”假期,平乐县接待游客7.25万人次,同比增长18.07%;实现旅游消费收入6883.24万元,同比增长20.54%。(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