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南宁良庆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文旅创新实现强劲输出
发表时间:2022-05-23 10:40: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举办“金牌导游说良庆”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仪式。仪式邀请了南宁市旅游协会会长曾国宁,南宁市良庆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家训,良庆区党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副区长周毅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周思羽)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举办“金牌导游说良庆”短视频征集大赛颁奖仪式。

  仪式邀请了南宁市旅游协会会长曾国宁,南宁市良庆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家训,良庆区党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副区长周毅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卢惠红 摄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卢惠红 摄

  为强力赋能文化旅游业态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良庆区精心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金牌导游说良庆”短视频征集大赛、“精英话良庆”等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输出良庆区独特的国际都市文化和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商文旅融合发展活力、优质的营商环境等优质内容,不断深化“良辰美景 自在良庆”文旅品牌影响力,发挥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效应,唱响奋进良庆主旋律,助力南宁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在“金牌导游说良庆”短视频征集大赛中,良庆区联合了南宁市旅游协会,集中协会金牌执证导游的专业度与影响力,为广大市民游客介绍良庆区旅游景点(线路)、人文历史、民俗文化、风物特产、美食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金牌导游”们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让全民听到良庆文化厚重之声、风光秀美之声、风情绚烂之声、物产丰富之声、地域包容之声,为良庆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劲加码。据统计,大赛共进行23天,共收到45个参赛作品,累计参与投票数超33万人次,网络访问量79441次,通过专业评审团+大众评审团的模式,评选出优秀作品。

图为“金牌导游说良庆”短视频征集大赛奖牌。卢惠红 摄

图为“金牌导游说良庆”短视频征集大赛奖牌。卢惠红 摄

  在“精英话良庆”主题活动中,良庆区集结了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威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银行、大王滩风景区精品民宿梵特希·宿、广西农利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数广宝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现代服务业、新兴制造业、金融业、旅游业、农业、工业行业的优秀代表企业的声音,以一对一专访的形式,讲述企业进驻良庆的契机、深耕良庆的力量、在良庆开拓未来的信心,共同聆听“项目为王”与城区发展同频共振的时代强音。直面良庆区建区17年来动力澎湃的创新发展、多点开花的协调发展、扎实推进的绿色发展、引领潮流的开放发展,以及良庆区完善产业布局,培育龙头企业和重点产业的强劲动能。

  此外,良庆区积极把握新媒体时代,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紧紧围绕“一极两翼三区”发展战略,通过“金牌导游说良庆”短视频征集大赛、“精英话良庆”主题活动,大力推动“良辰美景 自在良庆”文旅品牌形象的传播,实现乡村振兴与文旅相结合,促进良庆区文化旅游业态创新发展,实现区域经济发展与生态产业发展双促进、双丰收,展现出了良庆区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协同并进良好势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