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荔浦青山镇树新风抓治理 民风淳朴引客来
发表时间:2022-06-15 17:12: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4日,芒种刚过,在广西荔浦市青山镇三联村村民过起了属于他们的姊妹节,这天兄弟姐妹欢聚一堂陪伴父母,不少定居于此的少数民族村民还拿出了压箱底的民族服饰,无论男女老少,大家聚在一起,打糍粑、蒸五彩饭、跳起竹竿舞……

  游客向当地村民学做糍粑。万佳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5日电(万佳敏 莫双雨)6月14日,芒种刚过,在广西荔浦市青山镇三联村村民过起了属于他们的姊妹节,这天兄弟姐妹欢聚一堂陪伴父母,不少定居于此的少数民族村民还拿出了压箱底的民族服饰,无论男女老少,大家聚在一起,打糍粑、蒸五彩饭、跳起竹竿舞……

  游客雷女士说,今天她和朋友相约“荔水青山”游玩,很幸运地碰见村里正举行民俗活动,村民们特别热情的邀请他们一起加入,体验了一回打糍粑、跳竹竿舞,特别开心。

  三联村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荔蒲市青山镇境内,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全村依山傍水,如诗如画。近年来,村里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加强乡村道路、污水处理、管线入地、垃圾桶布设等基础设施建设,还在传统节日的时候组织村民举行传统民俗活动。

  村民和游客跳起竹竿舞。万佳敏 摄

  青山镇三联村村民韦新兰说:“这些年我们村变化很大,环境越来越好了,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我们这里玩,我们这里的村民都热情好客,欢迎大家有时间来玩。”

  据了解,自2019年荔浦市青山镇被确定为桂林市田园综合体建设首批示范乡镇以来,荔浦市委、市政府广泛征集“点子”,多渠道筹措资金,规划建设29个涉农项目,投资超过2.3亿元人民币。现如今,青山镇“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全部完工。2021年荔江国家湿地公园-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获评国家4A旅游景区。游客可骑着自行车在沿河骑行步道游览荔江国家湿地公园的秀丽风景,穿梭在乡间小道感受沿途的田园风光,在标准化柑橘种植示范基地采摘柑橘、接受农业科普教育、体验田园休闲娱乐,最后在大腊滨江主题公园领略山水风光。独具岭南特色的山水田园风光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广大市民游客纷沓而至,以旅游带动餐饮、休闲农家乐,增加了当地农民的就业机会,扩大了当地农产品销售范围,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

  “通过树新风,抓治理,优生态,不断提升打造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等惠民生、促发展的项目,致力打造文旅名镇、农业强镇,工业强镇,助力乡村全面振兴。”青山镇党委书记潘德双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