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火车站“网团”业务助力“铁路+旅游”升温
发表时间:2022-06-23 15:4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火车站结合当前旅游形势,聚焦“铁路+旅游”主题,邀请桂林市各大旅行社齐聚一堂,系统解读“网团”业务对旅行社旅游团体票订购带来的便利,助力桂林旅游经济走出低谷、持续升温。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3日电(郑长贤 陈雨雨)“互联网旅游团体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一项新业务……”6月22日上午,桂林火车站召开互联网旅游团体平台推介会,副站长周云鹏向与会的35家旅行社详细介绍互联网旅游团体票业务(以下简称“网团”业务)受理平台申报、操作等流程。

  随着跨省旅游恢复,桂林旅游市场逐渐“回暖”。为更好地了解和服务旅行社团体旅客订票需求,桂林火车站结合当前旅游形势,聚焦“铁路+旅游”主题,邀请桂林市各大旅行社齐聚一堂,系统解读“网团”业务对旅行社旅游团体票订购带来的便利,广泛收集旅行社对旅游发展趋势的研判和看法,合力做大做强桂林旅游市场,助力桂林旅游经济走出低谷、持续升温。

  据了解,“网团”业务是铁路针对旅行社旅游团队出行推出的客运产品。旅行社与铁路部门签订《铁路互联网旅游团体票订购协议》后,可根据组团计划在铁路团体票网站先订票、后组团,预订跨局联程票和往返票,为团队出行提供席位保障。

  会上,旅行社负责人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互联网旅游团体票业务给我们旅行社带来了利好,购票、退票都能在网站全程操作,省去了到售票厅来回跑的麻烦,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桂林市康泰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唐建科高兴地说道。截至目前,11家试点旅行社已通过“网团”业务办理旅游团体票36批次、1874张,成效明显。

  “优质服务是打开市场的‘敲门砖’。”与会旅行社通过火车站和试点单位的介绍,达成思想共识,形成合作意向。会后,各旅行社就签订《铁路互联网旅游团体票订购协议》与火车站交流细节,20家旅行社提交签订申请。

  “针对‘网团’业务,我们会持续跟进优化,在推行的过程中完善配套服务,如开辟大型旅游团队专用进出站通道和候车区域等,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周云鹏表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