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巴马办瑶族祝著节庆祝活动 推动旅游业复苏
发表时间:2022-07-02 19:50: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祭祀瑶族始祖“密洛陀”、山歌演唱会、非遗项目传承人展演、民族服饰展销……7月2日,2022年巴马瑶族祝著节庆祝活动在世界长寿之乡——广西河池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系列独具民族特色的活动精彩上演。

    图为瑶族山歌对唱表演 林浩 摄
图为瑶族山歌对唱表演 林浩 摄

  中新网河池7月2日电(记者 林浩)祭祀瑶族始祖“密洛陀”、山歌演唱会、非遗项目传承人展演、民族服饰展销……7月2日,2022年巴马瑶族祝著节庆祝活动在世界长寿之乡——广西河池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系列独具民族特色的活动精彩上演。

  祝著节,又称“廿九节”“瑶年”,是广西巴马等地的瑶族同胞于每年农历五月廿九日,为纪念创世始母“密洛陀”而举行的以祭祀、庆丰收为主题的年节民俗活动。巴马瑶族祝著节于2021年5月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图为瑶族民俗文化展示 林浩 摄
图为瑶族民俗文化展示 林浩 摄

  中共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员会书记黄炳峰表示,举办此次庆祝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瑶族传统文化,充分展示巴马瑶族文化魅力和团结向上的精神,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旅游业复苏向好,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