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第九届覃塘区荷花文化旅游节7月28日开幕
发表时间:2022-07-16 15:04: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又是一年荷花盛开时。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官方15日介绍,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第九届覃塘区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28日开幕,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5日电(记者 黄艳梅)又是一年荷花盛开时。广西贵港市覃塘区官方15日介绍,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第九届覃塘区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28日开幕,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当日,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第九届覃塘区荷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举办。覃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颖彬,覃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杨兵兵,覃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桂梅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韦宁 摄

 

  贵港市自古以来遍种荷花,被称为“荷城”,贵港覃塘区素有“莲藕之乡”美誉。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第九届覃塘区荷花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行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开园仪式,举办第二届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覃塘区产业发展大会,举行以覃塘深厚历史文化为背景创作的大型音乐舞蹈实景演出《布山那乡情》首演。那乡那田旅游度假区、布山县衙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将在本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期间建成开放。

 
 
7月15日,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景区内,3000余亩荷花竞相开放。韦东保 摄

  

  近年来,覃塘区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16年至今,覃塘区招商引资共签约项目357个,总投资额近1500亿元,华能集团、中国铝业集团、海螺集团、光大集团、中国五冶集团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先后入驻。2011年以来,连续十年五次获评为“建设平安广西活动先进县(市、区)”,获授牌命名“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

 
 
7月15日,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景区内,3000余亩荷花竞相开放。韦东保 摄

 

  2021年以来,覃塘区推进了布山县衙、启源酒店、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那乡那田酒店、那乡那田旅游度假区等重大文旅项目10个,投资总额达30亿元。2022年上半年,全区接待游客达200万人次以上。

 
 
7月15日,在广西贵港市覃塘区“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田园综合体”景区内,3000余亩荷花竞相开放。记者黄艳梅 摄

 

  当前,覃塘区全力打造和推广“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 布山那乡 水美乡村”特色文旅品牌,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共同发力,抓产品供给,抓示范带动,抓“双线”推广,以打造特色品牌推动乡村旅游品质化发展,积极顺应大众旅游消费心理和市场需求变化,以开展全域旅游、发展夜间经济、促进文旅消费作为重要抓手,推出了山水文化体验游、养生休闲度假游、红色文化体验游、美丽乡村自驾游、健康运动休闲游、科普教育研学游等6条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春看金色油菜、夏看万亩荷塘,秋看粉黛秋色,冬看梅香四溢的湖美四季旅游新的目的地,推动覃塘旅游从景区走向全域、从白天走向全时、从旺季走向全季,形成了“文旅”“农旅”“体旅”等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一个文旅消费增长的“覃塘样板”已经形成,让广大游客共同畅想具有桂风壮韵布山那乡更美的“诗和远方”。

 
图为游客乘坐小火车穿行荷塘赏荷。记者黄艳梅 摄
 
图为游客乘坐小火车穿行荷塘赏荷。韦宁 摄

 

  今年以来,覃塘区以起步即决战的昂扬姿态,全面掀起学习昆山、对标顺德,赶超跨越、追赶百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热潮,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招商引资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今年6月,覃塘区政协驻粤港澳大湾区委员联络处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正式揭牌成立。今年上半年,覃塘区共计新签约项目4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1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总投资135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