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7-28 10:49: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7日下午,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广西新媒体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决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合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共同推动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8日电(记者 林浩)7月27日下午,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在中国—东盟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广西新媒体中心)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决定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合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共同推动广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容贤标,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潘鸣;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向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罗勇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延,广西广电网络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涂钧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供图

  近年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把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的战略部署,扎实履行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整合全区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职责使命,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河池等旅游资源丰富的市县,规划建设了一大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产业项目。

  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作为自治区文化产业龙头企业,依托建成的自治区、市、县、乡、村五级贯通的广电智能综合覆盖网以及云、网、端融合发展优势,积极开发智慧政务、智慧文旅、智慧教育、智慧校园、5G应用等政用、民用、商用服务,在助力自治区数字政府、数字高校、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建设,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新期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长期以来,双方有着密切沟通和交流,在“一键游广西”等项目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探索出了一条“智慧广电+文化旅游”新路子。

  签约仪式现场。广西广电网络公司供图

  此次签约是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以及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站在了一个崭新的起点上。下一步,双方将秉持开放合作、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一键游广西”市县宣传推广、国家文化大数据专网建设、智慧旅游、旅游营销宣传推广、全区各市县文旅融媒体平台建设运营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携手打造智慧广电和文旅产业合作新平台,创新科技+文旅合作示范样板,合力提升智慧旅游信息化水平,赋能广西文旅产业持续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