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大型实景演出《红星照耀桂林》项目将创新红色旅游体验
发表时间:2022-08-18 15:39: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政府与遵义市加盛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近日就红色实景演艺项目《红星照耀桂林》(暂定名)落户桂林举行签约仪式。

  大型实景演出“延安保卫战”项目剧照。遵义市加盛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供图

  大型实景演出“娄山关大捷”项目剧照。遵义市加盛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唐梦宪)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政府与遵义市加盛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近日就红色实景演艺项目《红星照耀桂林》(暂定名)落户桂林举行签约仪式。

  据了解,桂林红色旅游大多以静态展示为主,游客主要以听看为主,参与度较低,难以满足游客深度体验革命场景和红色文化精神的需求。桂林“十四五”时期明确提出要建设世界一流国际旅游胜地,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构建文旅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深入挖掘桂林文化,推出一批文艺精品,打造世界文化演艺之都,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

  双方约定,为更好提升桂林文旅产业吸引力、创新红色旅游体验,由双方合作规划打造“红星耀桂林”大型实景实战演艺项目。该项目还原上世纪30年代末到40年代桂林厚重的抗战历史背景场景,以桂林“文化抗战”和“桂林保卫战”两条线索为历史背景,以时空交错、动静结合、文武兼济的实景实战演艺为核心产品,重点讲述共产党人领导全国进步文化人士,集聚西南重镇桂林,以笔为枪,文化铸魂,垒起中华民族抗战长城的历史一页。

  该项目跨界融合影视戏剧、实景实战、纪念展陈等多种艺术形式,结合历史真实场景复刻和真枪实弹演艺,让游客通过观看演出和参与互动,身临其境地沉浸在硝烟炮火、文化救国的抗战年代情境中,用红色演艺诠释革命精神,以红色体验增强理想信念。同时,结合抗战文化进一步深入开发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和活动类旅游产品,将“红星耀桂林”大型实景实战演艺项目建设成为融教育性、观赏性、参与性于一体的桂林旅游新地标、国内红色旅游新标杆。

  桂林市临桂区委书记石玉琳表示,临桂区正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同时也是有名的状元之乡、名人之乡、冠军之乡,红色实景演艺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完善临桂区旅游业态,对于丰富旅游内容、提升旅游综合效益、扩大旅游影响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遵义市加盛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先后成功打造了《延安保卫战》《娄山关大捷》《泗渡赤水》《辽沈战役》《太行山抗战》《浴血瑞金》《三五九旅是模范》等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