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北警方携手企业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9 15:26: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北警方联合移动公司及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走向街头、深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辖区群众踊跃参与。

柳北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谢继武)近日,柳北警方联合移动公司及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走向街头、深入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辖区群众踊跃参与。

  在威奇社区和鹧鸪江村委,长塘派出所联合移动公司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反电诈 禁毒品”共建平安家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置展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互动、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知识。

  活动中,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新型毒品,通过模拟演练现场教授防范技巧,并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移动公司也结合“断卡”“拦截”等技术手段,告知群众不要随意租借或转卖电话卡,提醒群众对长时间未使用的电话卡要及时注销,对陌生来电要严密防范、提高警惕。

  在长风社区和胜利社区,胜利派出所联合移动公司及社区、物业工作人员,通过搭建展台、发放宣传物料、现场讲解、演示手机程序等方式,教授群众如何鉴别电诈骗局和提高防诈意识。活动中,民警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话术特点,生动形象地向群众讲解诈骗分子利用网络通讯工具诱导转账的过程。同时,民警还结合真实案例现场剖析“刷单返利”“杀猪盘”“网络贷款”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告诫群众切勿因贪图小利小惠而遭受诈骗。

  此次活动共张贴、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群众签写柳北分局致市民告知书1000余份,进一步加强了警企合作,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决心和信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