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鹿寨警方通过信息化实战应用系统破获一起诈骗案
发表时间:2022-01-29 15:3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鹿寨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信息化实战应用培训,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该县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9日电 (李梓瑜)柳州市鹿寨县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信息化实战应用培训,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该县局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近日,李先生到刑侦大队报案称,其被阳某成等人以虚构供料合同并加盖虚假公章的方式合伙诈骗,损失高达36万余元。

  接警后,办案民警经研判分析,发现嫌疑人阳某成(男,27岁,桂林市人)已潜逃,因对其活动轨迹无法确定,导致抓捕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1月21日,办案民警通过信息化实战应用培训班,掌握了运用各种新的办案信息系统操作方法,解锁了新的办案技能,并结合该案进行实践,再次仔细分析研判嫌疑人阳某成涉案的关联信息。

  1月26日上午,经严密布控,民警利用办案系统推送预警信息,精确掌握了嫌疑人阳某成活动轨迹。

  获悉嫌疑人阳某成返鹿线索后,办案民警在该县局指挥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快速锁定其的具体落脚点,并于当日13时许,在县城辖区内将嫌疑人阳某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阳某成如实供述了其诈骗他人钱财的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阳某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