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男子盗窃5只黑山羊 柳州柳东警方快速擒贼并追赃
发表时间:2022-02-15 20:45: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5日电(朱奇志 韦华玉)2月13日,柳州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通过天网追踪,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山羊的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山羊5只,为事主挽回经济损失7800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5日电(朱奇志 韦华玉)2月13日,柳州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通过天网追踪,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山羊的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山羊5只,为事主挽回经济损失7800元。

  2月12日晚上6时许,事主韦某到柳东新区新城派出所报案称,他放置在柳东高速公路管理处附近的5只黑山羊被盗。

  接报后,该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原来是韦某在网上以15600元购买了10只黑山羊,卖家从山东通过物流运输至旁,再通过货拉拉运送到柳城。物流司机于当日下午3时到达指定地点后,将两框分别装有5只黑山羊的铁框卸下放在柳东高速公路管理处一处空地,然后联系货拉拉司机龙某接货。龙某到达指定地点拉黑山羊时发现仅有1个装有5只黑山羊的铁框,另外1个装有5只黑山羊的铁框不知去向。

  由于正值春节期间,山羊被盗后被宰杀的可能性较大,为尽快破案追赃,新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当日下午4时许一辆出没案发地的白色面包车具有重大嫌疑,民警随即展开走访排查,最终锁定了辖区的覃某(男,49岁,来宾市人)为盗窃嫌疑人。当晚民警在覃某位于柳州的家中发现了作案车辆。据覃某交代,他已将偷来的黑山羊拉去鱼峰区里雍镇郑某(男,58岁,本市人)家中寄养。民警连夜赶往郑某家中将被盗的黑山羊悉数追回。

  经讯问,覃某交代2月12日下午,他开车经过柳州东高速路管理处时发现了路边的两筐黑山羊,见四周无人便动起了歪念头。他迅速将其中一筐山羊拉上面包车,因觉得黑山羊还小现在杀了可惜,于是联系朋友郑某,将黑山羊寄养在他家,待山羊养肥卖个好价钱,两人坐地分赃,没想到两人如意算盘随着民警到来随即落空。

  目前,盗窃嫌疑人覃某已被柳东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