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泰国-东盟博览》杂志总编辑:开展媒体交流 讲好中国与东盟合作故事
发表时间:2021-09-12 21:20: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正在中国南宁举行。泰国国家媒体和信息科技改革委员会委员、《泰国-东盟博览》杂志社总编辑巴蒂·棱迪在受访时表示,中国和东盟媒体也可以借助东博会平台,开展深度交流和密切合作,讲好合作故事,助力共同发展。

  (聚焦东博会)《泰国-东盟博览》杂志总编辑:开展媒体交流  讲好中国与东盟合作故事

  中新社曼谷9月12日电 题:《泰国-东盟博览》杂志总编辑:开展媒体交流 讲好中国与东盟合作故事

  作者 王国安 赵婧楠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正在中国南宁举行。泰国国家媒体和信息科技改革委员会委员、《泰国-东盟博览》杂志社总编辑巴蒂·棱迪在受访时表示,中国和东盟媒体也可以借助东博会平台,开展深度交流和密切合作,讲好合作故事,助力共同发展。

 

  巴蒂一直从事媒体行业,并曾担任泰国记者协会主席。1994年至2015年间,他曾先后担任泰国两家主流媒体驻泰国国会和总理府的政治新闻记者。在担任泰国记协主席期间,积极与中国记协发展友好关系,并多次参加中国记协交流项目,前往中国考察。

  巴蒂说,他与东博会的“结缘”始于2017年。当时,他在东博会现场看到,各国参展产品琳琅满目,各种创新科技十分吸引眼球,深感中国与东盟之间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这是我亲身体验过的大型盛会之一。”他说。

  这次东博会的经历,在巴蒂心中种下一粒“种子”,他希望能够为中国及东盟深入合作做更多工作。在辞去原来的媒体职位后,他便同东博会秘书处主办的《中国-东盟博览》杂志社方面就媒体合作进行交流,希望建立有关资讯平台,助力泰中两国以及中国与东盟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泰国-东盟博览》系中泰文双语月刊。巴蒂表示,担任刊物主编之职,自知责任重大。作为编辑工作的决策者,必须把握好新闻报道的选题和方向,为读者提供准确、有价值的资讯。

  巴蒂认为,东博会作为由11国官方和东盟秘书处共同举办的博览会,对于区域合作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东博会不仅仅是经贸合作的平台,还涉及到文化、科技、教育、信息等领域。

  他说,在这个信息时代,媒体是信息传播的关键。中国及东盟媒体应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双方的合作故事,推动中国-东盟合作不断发展。

  他认为,中国与东盟媒体应通过相关合作框架,重点落实具体的合作项目和沟通渠道,这将有助于增进相互了解,让读者获取准确、全面的中国与东盟资讯。

  “相信东博会不仅会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也将带动中国与东盟传媒的合作发展。希望中国与东盟媒体之间通过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呈现多维度的信息传播,令中国与东盟人民更好地相识相知。”巴蒂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