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字号:
2021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签约项目数创历年新高
发表时间:2021-05-22 10:52: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5月21日,2021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南宁落幕,此次活动共促成现场签约项目19个,涵盖矿业合作、投融资、平台建设等领域,签约金额30.96亿人民币,签约项目数量创历年新高。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中新网南宁5月21日电 (林艳华 莫萍)5月21日,2021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南宁落幕,此次活动共促成现场签约项目19个,涵盖矿业合作、投融资、平台建设等领域,签约金额30.96亿人民币,签约项目数量创历年新高。

  据悉,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论坛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通过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分论坛、研讨会、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中国与东盟国家矿业主管部门、地质调查机构管理高层、专家学者、矿业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对话交流,加强了合作。

图为缅甸矿业商务投资合作项目签约 陈冠言 摄
图为缅甸矿业商务投资合作项目签约 陈冠言 摄

  十年来,论坛举办的矿业项目签约、推介、洽谈会和东盟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会累计洽谈项目超过200个,推介项目27个,会上签约项目66个,签约金额达145亿元。

  肯尼亚巴林戈硅藻土矿、赞比亚铜带省绿祖母矿、广西苍梧县丽山金矿勘探等13个项目在当天举办的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矿业项目签约洽谈会上作集中推介,现场签约合作包括缅甸矿业商务投资合作、中国—东盟矿业产业园、非洲加纳金矿等19个项目。

  据悉,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中国—东盟矿业论坛内容依旧丰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不仅安排开幕式、中国—东盟地调局长论坛、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等10余项传统活动,还首次举办中国—东盟卫星遥感研讨会,促进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影像数据在东盟国家的深度应用,惠及东盟国家区域经济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表示,广西将发挥毗邻东盟优势,与东盟共同构建绿色矿业发展区域联盟等合作新平台,实现矿业项目、采选冶技术、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全方位合作,推进区域矿业经济互利合作和可持续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